close

 

 

 

 

 

 

 

 

 

 

 

 

 

 

 

 

 

這是一款奧地利傳統聖誕麵包,只有在聖誕節前後才會烘培及品嚐,它跟中國傳統在農曆新年才吃年糕是一樣的意思。

''蘋果乾果麵包''顧名思義,其中加了很多的果乾、蘋果、和香料‧‧‧小姑年紀與我相當,她的廚房是非常傳統的奧地利, 我從她那取得這配方。

 

 


這款蘋果乾果麵包''我可是很自豪的,因為道地的連公公生前也讚賞有加配方量很多~做多的我都會將它包裝的美美,當應景禮物送人。

 

 

 

一位奧地利友人就很不可至信的說:『一個台灣人,竟然會做的如此道地又傳統的奧地利蘋果麵包。』

 

去年跟我要配方的鄰居〝溫克勒太太〞問我;『今年〝蘋果果乾麵包〞做嗎?』

 

我說;『材料已經拌好,在地窖中睡覺』(需靜至24小時,那香味當你進入地窖前,香味已經竄出來了,)。

 

喝下午茶時溫克勒太太拿出她做的『蘋果乾果麵包』要我品嘗,一直問我好不好?

 

嚐在嘴裡,我覺得少了很多東西?

 

我告訴她待我做好時會給你一條,你再感覺吧!

 

 

 

以下是我的配方:

 

 

 

【材料】

 

A

蘋果Äpfel.......1500g   去皮刨絲後的重量。

B 果乾

葡萄乾 Rosinen......500g

無花果Getrocknete Feigen.....500g

梨乾Getrocknete Birnen.....100g

杏果Getrocknete Apricot.......100g

核桃Nuss......300g

黃砂糖brauner Zucker.....500g


C香料

香料肉桂粉Zimt......17g

丁香粉.Nelken......22g


綜合香料包neugewürz......30g

蘭姆酒Rum......1/8L(35%酒精度)

 

D

中筋麵粉Weizenmehl.......1000g 奧地利 Type480(其中40%黑麥麵粉Roggenmehl)

泡打粉Backpulver.......2包

雞蛋Eier......3個

【做法】

 

1.將材料A、B、C  全部拌勻放置.......冷藏24小時。

 

2.24小時之後將麵粉、泡打粉過篩、雞蛋打散全部與做法,拌勻揉成糰。

 

3.分割為6-8等份。

烤箱預熱200℃。

4.送入烤箱前我會噴一些霧水在麵包表面,使麵包表面硬脆,烤 15分鐘。

 

5.降低烤箱溫度 轉180℃ 續烤 50分鐘 至完成。

 

6.取出放置網架上靜置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