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A)


奶油Butter......225g


糖Zucker......240g


香草糖粉......2包


鹽Salz......1/2


(B)


全蛋Eier.....6粒



(C)

低筋麵粉Weizenmehl......240g 過篩(Type 480)


黑芝麻.......3大匙


 


 


作法


1.材料A全數以電動攪拌機打勻。


2.材料B逐一加入(1)項續打。


3.材料C拌入(2),即為麵糊,靜至30分鐘。


4.取一不沾平鍋,中火預熱,我的電爐共12刻度,我轉8刻度(中火)。


5.鍋不抹油,以湯匙取一平匙,杓入鍋中再以括刀,朝同一方向慢慢薄薄的推開,忌來回推抹蛋糊,會將已凝結的蛋糊破壞。


6.為了避免鍋子的溫度過高每次煎完一片時我會將鍋子移開,若溫度太高可以濕的紙巾降溫,也可以 順便清潔鍋內的碎片。


7.取出煎好的蛋捲立刻以模型裹捲(我用細的木棒),放置冷卻架上,待涼即可。


 




※煎蛋捲的途中,建議先取一部份的麵糊於其他碗內,另外的麵糊以蓋子蓋住以免表面乾固。


 ※煎蛋捲很費時急不得,選一個沒人打擾的時間,如果時間太長感覺麵糊稍乾不易推開,我會加一些牛奶調整。不要一下加太多以免麵糊又太濕。


※配方中蛋的大小會影響麵胡的濕度自己要衡量。


※煎好的蛋捲若是不酥脆,我將它放入烤箱100℃,(時間自己觀察),再烘乾問題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