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款用蘋果烘培成〝派〞的做法,應該算是美式的『蘋果派』吧?

此地麥當勞附設的咖啡吧,固定有這一款『蘋果派』,跟奧地利的咖啡Shop提供的款式很不一樣,看一看這派的特色,就是派裡除可以咬的到的蘋果粒,就是那濃稠的內餡,我知道那餡料是加了玉米粉之後的效果。

 

我一向喜歡外觀看起來厚實的糕點,這一款派的樣子很吸引我,最重要的是我喜歡麥當勞油炸的蘋果夾,外層酥脆裡面燙嘴香濃的夾餡....那我就將兩種結合外層用派皮,裡面蘋果玉米餡.......。

 

與蘋果最搭的香味是肉桂。我把肉桂加在派皮裡,除了濃濃的香味最重要的是派皮的顏色,呈現出溫暖的感覺,讓人更有食的慾望,肉桂味加上核桃的堅果味,光是派皮就很有口感。

 

至於內餡我將蘋果切成小粒,跟麥當勞蘋果夾裡的蘋果粒一樣,香濃的蘋果餡吃的到果肉的甜脆,你可以將派冰鎮內餡冰涼很清爽,你也可以加熱旁邊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盡情享用,這一切熱量的罪過~都是因為這派太迷人。

 

 

 

【塔皮材料】分離式考模24cm

 

低筋麵粉‧‧‧300g〈奧地利type480〉

核桃粉‧‧‧100g(你也可以採用其他堅果粉)

冷藏奶油‧‧‧200g

糖粉‧‧‧200g

蛋黃‧‧‧2粒

肉桂粉‧‧‧3g

檸檬皮削‧‧‧1粒

泡打粉‧‧‧10g

【蘋果餡】

 

蘋果.....800g   去皮切丁

細砂糖.....220g

水....80ml

玉米粉....2大匙 (約30~40g)

肉桂粉.....1小撮(以手指捏一小撮)

檸檬汁.....1粒

【做法】

1)一個深鍋將蘋果切丁,泡在檸檬汁中......加入糖煮到蘋果柔軟.....

2)水跟玉米粉調合加入1.中拌合.....煮至蘋果餡成凝稠狀。灑上一小撮的肉桂粉拌合放涼備用 。

【增色】

蛋黃‧‧‧1粒

牛奶‧‧‧1-2大匙

攪拌均勻刷再派皮最外層

【塔皮作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將奶油切成小方塊。

 

2.在一塊工作台上將麵粉過篩,與糖粉、核桃粉與肉桂粉先拌和。

3.將粉類圍成一個粉牆將蛋與奶油放在粉牆中央,以手指腹捏和成散的碎小粒子,再碩和成糰以保鮮模包好,放置冰箱冷藏1個小時。

製作下一個動作時即可先將烤箱預熱     160度c‧‧‧‧

‧分離式烤模底下鋪上防沾紙鋪上,將麵糰之成2/3作為底部桿成約0.3cm~0.5cm厚度。

 

 

‧邊緣的部份以圓形條狀滾邊,再以手指按壓貼合高度約3cm,

 

鋪好的派皮上加入放涼的蘋果餡推勻........,(注意;這一款蘋果餡冷卻之後應該已經濃稠而非液體狀。)

‧再將另一份1/3之派桿平切割成條狀派皮排列再派上成格子狀.....

最後在派皮延著邊緣,繞上一圈圓形條狀修飾邊邊收尾。

‧蛋液+牛奶打散,刷再派皮上。即可送入烤箱烘培。

 

預熱烤箱   160烤‧‧‧‧50~60分鐘。

烤好的『蘋果派』取出烤箱放在網架上,放置完全冷卻之後再脫模。

 

 

 

 

 

 

 

 

 

arrow
arrow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