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對於身體照顧是不到出現狀況,是不太情願去看醫生,但是隨著年紀增加、生活習慣不良、缺少運動........,說實在的還是會對身體有些擔心,其實壞習慣沒有但還是怕文明病。

所以3月去做了一次健診,說是健診其實最多都是問診,還有抽抽血驗個尿,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多此一舉,這簡單的檢驗其實說起來能看出什麼毛病實在是有限。
不過要我多一些深入的檢查,我還是有一種鴕鳥心態不想去面對。

檢查報告一週就出來了,我拖到現在才回去看報告
結果還是一樣膽固醇過高,紅血球偏低其他指數ok
是說 我吃肉量有限也很少吃燻肉,怎麼膽固醇還高?
紅血球偏低?我還常常兩頰紅潤氣色很好阿?也許是抽血檢查的那一天我剛剛結束了生理週期,所以還是血質流失過多的狀況。

醫生給了張飲食金字塔的表格,什麼多吃~什麼少吃。唉~這些我都知道阿!
其實在這裡幾乎沒有什麼下午茶或是吃到飽,一日三餐很平常。也許是天生體質如此,不過既然醫生說缺血紅素除了開藥片改善之外,我也想說吃個豬肝補補血。
不過吃豬肝不是膽固醇又要飆漲?

這飲食標準還真的是很難拿捏。



奧地利豬肝很便宜質感也很好所以喜歡吃內臟的人像腰子、心臟.....要吃沒人會跟你搶隨時都買的到。
煮豬肝湯最好是黑麻油,可惜這裡只能買到香麻油,所以將就一下雖然不是極香極補,可是可以接受。

至於做補品料理的酒我們都習慣用米酒,在歐洲可以買到台灣進口的米酒,只是貨源不足很難訂到貨。

如果可以考慮白酒尤其是歐洲白酒比米酒便宜,可是白酒是水果酒有些葡萄果酸味特重,所以在酒的選用自己要衡量,先喝喝看如果白酒不甜不過酸,做中式麻油料裡還可以接受,否則煮出來味道會很奇怪。

要不買不到米酒,也不想用白酒那麼選擇用日本清酒也是很好,不過也是價位偏高了。



以下作法參考楊桃 依實際材料做修改

材料:

豬肝......350g
麻油.......3大匙
薑絲.......小塊
花雕酒50ml+Vodka50ml
鹽......1/2小匙
水....1大碗


做法



1.整塊豬肝以流動水清洗多道水,之後以冷水覆蓋豬肝浸泡1小時。

2.將豬肝切成0.5公分厚的厚片。

3.鍋中加入3大匙麻油,加入老薑小火炒香薑絲,在放入豬肝片轉大火快炒到半熟.....,加入花雕+Vodka煮到滾.....將豬肝盛起留下鍋中的湯汁。

4.維持大火在原湯汁鍋中加入1大碗水煮滾.....撈出浮沫,加入1/2茶匙鹽再加入炒好的豬肝,續煮1~2分鐘即可。鮮嫩進補的麻油豬肝湯就完成了。




※※※※※※※※※※※※※



血紅素偏低,日常飲食可多攝取含鐵豐富及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而維他命C可幫助鐵質的吸收。

※含鐵質豐富的食物
內臟、牛豬羊肉、蛋黃、魚貝類、深綠色蔬菜…等。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豆腐、牛乳、蛋、瘦肉、豆類…等。

※含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
蘋果、葡萄、柑橘、蕃茄、蕃石榴…等。

(健康保健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