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炒菜我幾乎很少貼,因為會做菜的媽媽實在是太多了,貼上來會覺得有些獻醜。


但是不管專業大廚如何會做,每家媽媽有何做法或是口味,自己家的口味還是最有家的味道,不相信問問你家小孩誰家的『麻婆豆腐』最好吃?


答案一定是媽媽做的最好吃


常常做菜都是依照當時狀況隨心隨意的變化,這道『麻婆豆腐』自己覺得很好吃做一下紀錄。


不過好吃是因為我有法寶,自己做的『麻辣醬』是這道菜的靈魂,麻辣醬裡面花椒、辣椒、八角......等香味全都有了,等於是替這道菜加分很多。


對我來說這是道地的『麻』........婆豆腐。


 


材料


板豆腐.....6塊 切小4方塊


碎絞肉.....300g(豬牛參半),


蔥珠.....3根


薑末.....1大匙


蒜末....1大匙


麻辣醬.....1大匙


岡山辣豆瓣醬.....1大匙


太白粉1小匙+水調和


鹽、味精、酒


麻油少量


 


做法



1.熱鍋加花生油2大匙炒香絞肉.....(將水氣炒散....)


2.續將蔥、薑、蒜末入鍋與碎肉中同炒....


 



3.加入麻辣醬、豆拌醬、水300m略滾.....至醬汁顏色紅潤


4.加入豆腐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讓豆腐入味 (吸收醬汁的豆腐會膨脹些)


5.待豆腐入味之後勾欠....調味  (小心不要將豆腐攪碎它的完整)


6.起鍋前淋上麻油...灑上蔥花...盛盤趁熱食。


 


※豆腐不一定要像我用到6塊,實在是我太愛吃這一道菜,所以貪心多煮一些


而且下一頓吃總是更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