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之前就預定,學校4天連續假期時,再度造訪維也納。


但是時間總是一晃眼就過去,假日前一天的下午還在問shu-kai是否準備好隔日的功課時,


他告訴我假期已經開始。


天阿 ! 那就是說按照預定的計畫,隔天就必須出發,可是所有的準備都還沒進行,包括訂飯店!


叫shu-kai馬上上網搜尋飯店,給予目標是以維也納市中心為準,


向外尋找大約以地下鐵搭乘時間,3分鐘之內都是可以,


但是又怕住到所謂的城市死角,也就是住宅區人種混雜的地方,


我可不希望當我走出飯店附近都是流鶯。


ok !  飯店至少要2星級以上,要接近市中心,


飯店附近交通要便利,飯店不可太老舊,最後是價錢,


(在奧地利2星級的飯店不是很好但是一過夜要求不高的話已經算是可以)。



其實價錢的部分應該是第一考量,因為維也納的飯店以內部硬體設施要求來看,


價錢都沒有所謂的便宜,


在維也納的飯店不是以房間的坪數大小來計算,


幾乎所有的飯店都是以"人頭"加"房間大小"來計算,


一個相同的房間可以有3種價錢計算方式。


但是這滿囉唆的我就不詳細紀錄了,


話說shu-kai在網路上搜尋之後,一直無法達到我的滿意度,


要便宜要乾淨,要方便,好脾氣的shu-kai也是被我打敗,


當然他是不敢有任何不滿意的態度出現,


最後反過來他一直勸我認清事實,所有我的要求就是這樣的價位。



 


不甘願只好打網路訂房服務專線,對方說目前假日期間客房全部訂滿,


剩下來可訂的就是偏遠地區,或是4星級的飯店,


聽到對方提供高價位的住房 shu-kai 直接說太貴,


並且給了一個我們可以接受的標準,於是對方提供一個區域,


就在火車站的旁邊3天2夜價錢是258歐元附自助早餐。


看來是沒有機會在討價還價,只好頭皮硬著訂下如此高的價位,


其實這只是對我來講是高,


但是基本上是合理的,


因為我老是以目前的高匯率,來計算所有的消費,也難怪自己心痛痛


 



 


事實上等我們找到就在火車站轉角的飯店時,


我們的心情是輕鬆的,


這飯店看起來雖然不是很華麗,但是至少很友善,


進入到房間之後,我們開始滿意整個房間的乾淨,雖然不大只容轉身的空間,


但是衛浴設備窗檯明亮潔淨,這已讓我覺得安心不少。


到訪過歐洲的人都知道,


歐洲主要繁榮的大城市,都以古老的建築架構發展為中心點,


所以在觀光價值的地方,不太可能有新型的建築設備,


也許跟著旅行團有巴士的,可以選擇稍微外圍新開發擴展的區域住宿,


那裡的感覺就會比較新,總而言之經過一番週折總算先將住的部分搞定。


接下來就是檢視市區觀光地圖路線,並切安排我們這次來想看的部分,


而這時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


以時間上的安排來講所有的博物館,紀念館參觀的時間都會有些匆促,


而今日又是假日市區商店是休息日,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維也納有名的PRATER遊樂場。


 


 


奧地利網路旅遊住宿服務電話: 00800 84726837


 


飯店地址:Tourotel  Mariahilf Hotel


Mariahilf Strasse 156 Wien


TEL:  +43(1)892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