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物價、菜價一直上揚之後,就很少閒逛超市,難得在架上看到切割漂亮又新鮮的羊排,不心動也難。


此地超市販售的羊肉大都由紐西蘭進口,沒有羊羶味,肉感也很優,價錢也算是合理,平時怕羊肉太補不常買,但是看到不錯的品質,還是忍不住買回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奧地利畜牧雖然多,但都以牛為主,這兒要買羊肉?除非跟牧農預定,否則一般牧農養的『羊』只是提供自家分食而已。


我喜歡將羊肉燉湯或者是紅燒,加上薄荷香料調味的羊肉,獨家的做法總是讓每次享用完餐,全家人~都心情愉悅滿足。


這一次買的羊肉原本要燉湯,忽然想到住在紐約上州的 Christina之前分享的『印度咖哩燉羊肉』,看起來好美味~


我特別喜歡咖哩的滋味,既然讓我想起這道菜,又,羊肉剛好份量、材料又都齊備今天就做它了~


這份食譜的做法相當簡易一點也不費事、又好吃,有時候在眾多的食譜裡美美的照片,你可能要懷疑這一道菜中看、也中吃嗎?




物價那麼高!羊肉也不便宜,如果不對味那不是很糟蹋?








如果你想吃一道真正道地又好吃的『印度咖哩羊肉』我一定要推薦它!


而你也一定要試,這是我這饞嘴老饕推薦滴,保證沒錯!


印度咖哩燉羊肉』原版食譜材料做法在這裡(點入)










 【材料】





羊肉Lamp.......1000g 切大塊
帶骨羊肉塊Lamp  Knochen...... 500 g
奶油 (Ghee) ......2 大匙 ( 無水奶油)
洋蔥Zwiebel  ..... 2個(中型)
薑片Ingwer..... 3公分長
蒜Knoblauch...... 5 瓣

芫荽子粉Koriandergemahlen..... 1 大匙
印度咖哩粉Currypulver  ...... 2 小匙
印度什香粉Garam masala...... 1小匙(葛拉姆馬薩拉)
肉桂粉Zimt.......1小匙
短綠辣椒Hot Chili Peppers....... 1根去籽,切小丁
原味優格Joghur....... 300 g
鮮奶油Sahne       ......150 g
高湯或水Brühe.......適量
鹽Salz.......適量
香菜Koriander......適量


作法





1洋蔥去皮,和薑,蒜一起放入調理機打成泥......。

2羊肉洗淨,用紙巾擦乾,撒上一些鹽調味。






3取一厚底燉鍋,開中火鍋熱後放入奶油,溶化後將肉放入,煎至每面上色。

◎肉不要一次放太多,以免過於擁擠產生水氣。肉煎好取出,再將剩下的煎好。


4原煎肉鍋放入洋蔥泥拌煮,用木匙把剛剛煎肉沾粘在鍋底的刮淨。


5放入香料,炒香,約 15-30秒,放入綠辣椒......


6拌入優格和鮮奶油,拌勻後把煎好的羊肉放入。如果需要,倒入適量的水或高湯。小火燉煮至羊肉軟嫩,約到 1 ½ 小時7.放入適量的鹽調味,撒上香菜。

 


完成的羊肉你可以搭上上印度長米或者『印度抓餅』那就更對味啦~







 


這道食譜我會好好的豐富我家餐桌了
















印度咖哩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