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童玩展覽館(Spielzeugmuseum)雖然時間上傖促,但也不失為好的開始,


心情為之振奮,至少不覺得被騙,


在歐洲也是有一些號稱〝展覽館〞,但是裡面沒什看頭。


手上一直拿著地圖的shu-kai,現在已經有些方向概念,他說順著童玩展示館走,有另一個山頂觀光點,重點是可以搭乘電梯直達頂端,欣賞整個城市的景觀,到了那而問了守門員頂端有何特色?


看守門員一副提不起勁的樣子,他說;『頂端可以看城市,喝咖啡,也有電影院。』


 就這樣?


 看了周圍沒幾個人在看,肯定不怎麼樣!


一定是問的比上去的人還多,他已經懶了。


 我問shu-kai要上去嗎?


shu-kai說看我的意願?


 看了一下搭乘電梯的價位,還不是普通的貴,算了才幾秒鐘的電梯,要價那麼高我才不上去呢!


要坐電梯過癮,台灣可是有101的電梯呢!


又沒有博物館! 喝咖啡今天不必了!


看景觀?


現在的景觀枯枯黃黃的,一點綠意也沒有?


河道上也沒遊艇?


 好了! 挑剔那麼多! 走吧,繼續下一個景點。


〝 Haus der Natur 〞自然科學博物館- 門票 大人€5 兒童票€3


也是先探門路,看看有什麼好看的?


 一般這種自然館都是騙些小孩子,如果價錢不貴隨便晃一晃,也無所謂。


進去時參觀的人還滿多的,小小孩佔的比例不小,可見的都是孝順的父母,帶孩子來娛樂兼學習的。


 


此時這兒亞洲面孔幾乎都看不到,後來知道要參觀完這棟自然館,不消耗一天的時間,是看不完的,觀光客可是行程很趕的?


所以我都是說不喜歡跟團走,什麼精華都看不到的 !


自然科學館總共5個樓層,每壹層樓有7-10個主題區,每個主題區都不小,相當豐富不會有空洞的感覺。



一樓水族館,


與海洋有關,也有史前時代的電動模型大恐龍,這種小朋友最喜歡,參觀過幾個歐洲的水族館,說真的比亞洲好看很多,整理照顧解釋說明的也很專業有趣,對於學生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2樓展示館-


所有奧地利的礦石水晶開墾,各種燦爛奪目的巨精石,海洋化石,鹽礦,地層移動的變化.......這一層樓可以看的出奧地利山中礦產之豐富,建議喜歡水晶的人一定不可錯過購買純的奧地利水晶,買到染色水晶的機率比較不大。


shu-kai瞪目結舌的說;『哇!這一層樓光是曠石就好多的錢歐!』


豈止這一層樓? 每壹層樓都很多錢的。



3樓展示館


-是高山稀少的動物標本,及熱帶林區的爬蟲類,有關爬蟲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尤其是那華不溜丟的無足類,直接過、過、過。 這兒由於是自然科博館,不是動物園。



所以除了水族館有生命的較多,其它大都是標本,但是那''滑不溜丟''的東西,她們竟然有活的!


身上穿著冬天厚重的皮衣,在這熱帶地區展示館感覺悶熱,但是穿在身上,會比拿在手上方便,所以雖然很熱,還是硬著頭皮穿著,後來等逛完,到了大廳才知道她們這兒有寄物中心,真的是豬頭! 穿帶著厚重的衣物,幾乎休克的逛完5個樓層!


4樓展示的


則是科技有關外太空的星球,水結晶,空氣,溫度變化,地球南北極,磁場.....這兒所有展示都跟遊戲,音效結合,所以不會枯燥乏味。


到這兒我已經沒力氣了,其實在蟒蛇區,那熱熱的空氣,與厚重的衣物,已經讓我窒息。到了外太空,我只會攤坐在休息椅上,一點興趣也沒有了。SHU-KAI繼續參觀中途,總是興奮的跑來報告有趣的事物,還告訴我不看可惜!


下次吧,我說;不管如何今天都是走馬看花,下次有機會止待一個樓層,好好仔細的研究觀察才是真的!


 離開第4樓繼續往上走時,SHU-KAI驚嘆的說;『媽媽,你知道人在地球,月球,太陽的重量是不一樣的!』


ㄜ~我說;『如何不一樣?』


SHU-KAI回答;『在地球我是44公斤,月球我只有5公斤,在太陽我1千4百多公斤耶!』


『ㄜ有趣~為什麼呢?』我繼續問?


SHU-KAI 說;『地心引力ㄚ!』不錯這趟之行有代價,至少學的一些知識。


 一路上SHU-KAI滔滔不絕的告訴我,他看到的知識,而我則是恍神,那聲音讓我的疲憊‧‧‧更疲憊。


現在第5樓,


雖然我有些疲憊至腳底發痛,已經到最後一層,至少有快解脫的感覺。這一層樓介紹的是人類居住的環境,大海,胡泊,人體各器官功能,及人是怎麼來的?


 人體各器官真的事很精采,有許多的電子儀器觸控,了解每個部位的觀感,不是小孩愛玩,連大人也佔著儀器不離開呢!


急診室的現場,模臨人體解剖,血淋淋的感覺都為妙為俏的呈現,問SHU-KAI怕嗎?


他說;『不會;沒什麼可怕的!』


真的!姑且相信你吧!


當然既然介紹人是怎麼來的,就有真人比例的裸體模型,生殖器官,而且還有一些煽情的圖片。


好在展示的地方還有器官解剖模型,否則我會以為進入色情區。


眼角餘光打量著進這個館的,不管男人或是女人臉上的表情還很曖昧,也很尷尬,所以私密的行為不管東、西方都是一樣含蓄的,觀察到這個區小朋友進來的很少,shu-kai也故做正經的跟著我看,我總是灌輸他一個觀念,對於人體不要大驚小怪,這是自然的構造,要以嚴肅的心情來正視,所以說歸說,有些小洞設計成可以偷窺男女閨房事,我還是不看的走開,因為那已經牽扯到慾念,shu-kai問我可以看嗎?


我乎延的說可以ㄚ!


可是瞄了一眼的他,還是決定隨著我的腳步離開,因為雖說是學習,可是他還太小來理解這種自然。


人類進化史,當然會拿猴子當比照。


但是SHU-KAI說;在學校自然課裡,如果老師問人是怎麼來的?千萬別說是猴子演變來的,因為老師會發瘋,而且警告說誰再說人是猴子來的,就給我小心一點,你可以馬上滾出去。


 看看手錶雖然意猶未盡,實在太精采。


但是出火車站時,忘記看回程的時刻表,在不確定時間的情形下,我們更需要把握時間,因為在這兒已經花費太多的時間了,而我們也不打算再此留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