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7月~10月是我們這個區域『黑莓/ Brombeere 』熟成的季節。




帶洛桑妮到住家後山上散步時,發現一個〝黑莓〞聚集生長的非常茂密的地方,為此'我每次散步就不往其它地方去,特意的往這一條小徑走。









7月〝黑莓〞只是剛剛開始陸續的熟成,沒辦法一次採集足以做成糕點或是果醬的數量。


所以每此經過就採些已經熟成的往嘴裡送,當然同行的洛桑妮也是眼巴巴的等著我分牠幾粒。


狗狗喜歡吃水果!!尤其是酸酸的洛桑妮都來者不拒。


真的~洛桑妮喜歡吃水果尤其是莓果、蘋果跟香蕉。嗯~~還有葡萄。(狗兒不可以吃葡萄這是我po了此篇文章之後有人告知才知道,之前想說葡萄養身還刻意的餵洛桑吃了不少,難怪每次吃完它都有嘔吐現象,現在不敢餵了。)


只要是我吃水果洛桑妮都巴著~看著~


鄰居知道洛桑妮的喜好,都很訝異有狗喜歡吃水果的?




 


8月初連續幾天下雨終於放晴,要shu-kai 溜狗時順便將〝黑莓〞採些回來做甜點。


結果這小子採了 750g 這麼多 ~ 不過大小不一 !




他可是沒有篩選....通通採,這就是男孩子做事的方式,你要~我就採。其它不想。


一下子那麼多要馬上處理,否則莓果很快就會腐敗,最直接方式就是做果醬了。




不怕莓果量大吃不完壞掉,如果真的量很多的時候,做果醬可以保存一年以上,是最好的保存方式了。




果醬的做法有幾種;帶果粒的、不帶果粒的、果凍狀的、或是流動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凝結如果凍狀的,果醬稀釋的總是在塗抹麵包時容易流的到處都是~


 


以下是我個人喜歡做成帶果粒及果凍狀的『黑莓果醬』



 


果醬製作   水果與糖的比例 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在歐洲有專門製作果醬的糖,裡面已經添加果膠幫助果醬凝結有 


水果:糖      比例   1:1 也有 1:2 或是1:3  這些比例依照水果本身含果膠不足的輔助




我選擇 1:2 再多一些些的糖




      閱讀連結文章 黑莓的好處


 


【材料】


黑莓......750g


白砂糖.....500g


檸檬汁.....3大匙




 


【做法】





1.將黑莓洗淨與糖同時放入一個深鍋中以小火煮溶......。


(黑莓有許多細籽,如果不喜歡可以在黑莓煮的差不多柔軟時,用濾網過濾一下,可以減少籽籽的口感。)




2.等莓果軟化產生許多果汁時......撈出浮在表面的白色浮末.....繼續煮至果汁收少,以手指劃過攪拌湯匙的背面,有明顯的畫過的痕跡,加入檸檬汁拌合均勻.....等再次煮開之後立即熄火裝瓶。







4.瓶子與瓶蓋洗淨以熱水燙過、晾乾.......。


5.再用利口酒(無色無味)將瓶子內部,以及瓶蓋全部擦拭一遍殺菌。



6.將煮好的果醬趁熱裝入瓶中蓋緊瓶蓋......。

7.將瓶身倒轉放置5分鐘.....再將瓶身轉回。


8.完成。放置涼爽的地方存放即可。


 


 


黑莓不是已經帶有果酸為何還要加檸檬汁?


◎加了檸檬汁可以提升清新的香氣,讓黑莓的酸帶有一些變化,嚐起來的口感更好ㄜ~。


如果沒有不加也是可以,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就沒有那麼濃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