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返鄉探親,留下兩個小孩在奧地利由先生照顧,臨行前安排一切事宜,其中一項是拜託我,做一個生日蛋糕。在她女兒生日當天,送到幼兒園讓小朋友一同分享。


 


對鮮奶油蛋糕排斥的心裡障礙,影響我對蛋糕的製作意願(我還是怕肥的)。




在奧地利對蛋糕中的鮮奶油作法與應用,與台灣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心理上我還是喜歡奧地利的蛋糕製作方式,至少我看不見有多厚的鮮奶油塗抹在蛋糕上。




這個蛋糕很簡單,最重要的是不用鮮奶油主要是針對孩子的口味,將烘烤好的蛋糕體分成兩片,夾層裡塗上草莓果醬。


在蛋糕的頂層,排上香甜紅通通的草莓,這個「草莓蛋糕」不但好吃,再視覺與口感效果上絕對是滿分,簡單無負擔,迎得孩子的雀躍、興奮與喜愛。




完成之後的「草莓蛋糕」連shu-kai都覺得好漂亮,他覺得可惜這是要送人的,問我下次是否還會做同樣的蛋糕?




開玩笑當然會做,然不成這個蛋糕是變戲法做出來的,不過這款蛋糕真的是很簡單,但是看起來非常有價值,情人節快到了,想做一個浪漫甜蜜的蛋糕,可以選擇這一款。






海綿蛋糕體:〈26cm 圓形分離式烤模一個〉


室溫雞蛋 ....6 個


細白砂糖.... 200g


麵粉.... 150g(奧地利type480)


玉米麵粉 ....50g


香草糖粉....16g(1包)


融化奶油 ....60g














蛋糕體作法:


烤箱預熱190度 烤約30-35分鐘。




1)將蛋、糖、香草糖至攪拌盆中,以隔水加溫的方式打發,至蛋糊呈現白色濃稠及蓬鬆狀(約5分鐘)。(圖2.3)麵粉、玉米麵粉過篩,加入打發的蛋糊中、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和成均勻的麵糊。




2)將拌和的麵糊倒入......抹油或是鋪上烤紙的烤模中,送入預熱完成的烤箱。




3)烘培完成的蛋糕取出,放網架上涼卻10分鐘後再脫模。




所謂的隔水加溫:


請將至於攪拌盆底下的鍋子,加少量的水加溫約40度c。


將裝了雞蛋與糖的攪拌盆放在上面,利用蒸氣的溫度來打發〝蛋跟糖〞,可別一直在爐上加火溫度過高打成蛋花。




※這個蛋糊以中速打約  5-7  分鐘請視蛋糊的膨鬆度,與濃稠度來判斷是否打好,未打完成的蛋糊無法烤出蓬鬆的蛋糕體。














裝飾用拇指餅乾些許一條緞帶採用現成的拇指餅乾。


將蛋糕體外圍塗上一層,厚厚的草莓果醬當黏著劑,再將拇指餅乾貼上,綁上緞帶即完成這一款款「草莓糕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