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的夏天多數人喜歡在庭院享受燒烤。


平常男士很少下廚房,一到假日燒烤幾乎是男人包下的工作。


準備爐具升爐火、燒烤、音樂、啤酒全程的服務,顯露出男人就是大孩子的本性,喜好歡樂、娛樂,多於實質無趣的家事。


我家大麥町先生喜歡湊熱鬧,人多歡樂的氣氛、吆喝喝酒是他的最愛。


但是他不做燒烤的工作,升升爐火還可以,但對他來說升爐火也是件苦差事,因為他害怕我這挑剔婆娘,隨時在後面叨唸他的不是。


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嘴上功夫,連生爐火這回事他都可以搞的驚天動地,滿庭院的冒大煙,但炭卻一點也燃不起來,在我面前大麥町先生是很有挫折感的,所以眼不見心不煩,只要他做事我就是躲遠一些,免的破壞歡樂的氣氛。




 


燒烤人多氣氛高,但是大麥町先生不在家的時候只有我母子倆,升爐火燒烤可是太費事,所以我就用桌上型的燒烤爐,不用烤箱省電又好清理。





(上下對向的摺疊之後留下一段距離的燒烤機,可以烘烤鬆餅及一些麵包)



(將機器密合則可以壓烤酥脆的土司或是土耳其麵包)




這種桌上型的烤爐很好用舉凡燒烤....烤肉、烤魚、烤麵包、烤土司(比烤麵包機還好用)、烤PIZZA、烤鬆餅.......,


還可以上下蓋攤平成一個電爐,一邊煮湯或是煮醬汁一邊烤肉,總之很方便的一個烹飪工具。





說的這麼好用就是要說,爸爸不在家的日子,我跟兒子今天週日在家自己吃燒烤。


 




烤肉串


奧地利人對於吃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烤肉這東西不管是超市買回來醃製好的,或是自己醃製的,家家戶戶吃起來都是一個味,所以我也不用太辛苦的非要醃個台灣味,實在是這裡的烤肉醃製真的很好吃滴。







材料:


三層肉片......  切小段  (醃製完成的)


蔥......  洗淨切長段


3色甜椒.......  洗淨去籽切塊狀


烤肉叉......   數根




作法:


將一塊肉、一根蔥、一塊甜椒的串起來





在預先燒熱的烤盤上....刷一層薄油....放上烤肉串.....將烤盤折成上下對向,中間不閉盒的方式燒烤20分鐘....。


 


吃烤肉也許你可以搭配麵包,但是如果你也喜歡米飯的話,這一款別具風味的米飯也提供你參考,跟〝燒烤肉串〞絕對很搭,不過你一定要用這一款美國Uncle Ben's長米,那是跟其它米吃起來的效果絕對不一樣。




黃薑飯      ( 工具 大同電鍋)


 





材料:


長米Langkorn Reis.....2杯   洗淨


月桂葉Lorbeerblätter.....1片


黃薑粉Kurkuma Pulver......1小匙



鹽Salz.....1/2小匙


奶油Butter.....10g




作法:


1.鍋裡加水1.8杯.......外鍋水2刻度......按下開關烹煮


2.開關跳起立即掀開鍋蓋,加入10g奶油將飯粒拌合,再度蓋上鍋蓋悶15分鐘至飯悶熟。


 


週末假日在家可以輕鬆吃個便餐、看看電視影集,喝喝茶,跟洛桑妮玩耍。今天奧地利外頭下著雨氣溫5~6度我們家是溫暖平靜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