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似乎是進入流感的高峰期?

平日都窩在家裡很少與人接觸,就算出外採購食物也都是買完就回家,很少在外閒晃,所以要接觸傳染的機率不高,雖然不易受流感傳染,但是氣候變化不穩定不注意也是有機會生病。


前一陣子夜裡睡覺受寒頸椎疼痛比落枕還痛苦,原本以為可能是落枕自己熱敷一下就會好,結果每天痛到走路齜牙裂嘴夜夜難眠,痛苦熬過一週之後才去看醫生。

原來頸椎受寒造成神經疼痛,看診之後打了兩針效果大大顯著,醫生交代如果還痛就要在去打一針,可是我真的是很耐疼痛也賴皮懶得看醫生,如今頸椎還是隱隱作痛尚未完全復原,可是就是不願意去看醫生,想說自己會好。

我真佩服有些人一點點小毛病就喜歡往醫生那報到,那真是耗時間的事。但是我這懶人也沒得到好處,不去看醫生就是好的不完全阿!





平時訓練兒子要像個男子漢,不要小病小痛的就撒嬌哀哀叫,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

兒子個性很嬌貴,一點點小傷口就叨唸個不停。為了避免兒子撒嬌成性,所以每次他一跟我說這裡痛那裏痛的,我都裝做無大礙的忽掩過去。




星期五下午有2堂體育課,運動完也是學校結束時間,每次接他下課回家時,上車的他總是精疲力盡攤在那說這痛那酸的,這一天依然是疲倦的面容又像每一次叨唸,只是這次說的是胸腔痛,我想或許是肌肉拉傷,只是部位在胸腔讓我有一些擔心,告戒他運動適當即可不要過度表現。

每次都是這樣運動完哇哇叫!所以聽多了他的撒嬌也就不當一回事。



大概他看得出來我嫌他煩,所以這次他說完胸腔痛之後也不敢多說,回家說難受直接進房倒頭就睡,沒食慾不想吃。

隔天週末早晨依然依照固定行程計畫起床去攀岩,我問說不舒服為何還去?

他說;「一定要去,因為這一個時段是我負責照料攀岩場地。」

結果中午攀岩之後回家又倒頭睡,到了晚上身體依然微弱,要求我再送他去攀岩場地,他就可以不必自己走那一公里路,對他來說會比較好一些。

看兒子雖然疲倦,但是想說他還能去攀岩身體因該還ok~
或許真是運動過度太疲倦,也或許肌肉受傷?
反正他自己能撐就好,因為他一向屬與於那一種一點不舒服就撒嬌的人。所以我說人有時候還真的不要沒事哇哇叫!叫多了人家還真不當一回事,到時可就誤了大事。


連續3天看他總是懶洋洋倒頭就睡,週日的晚上臨睡前,想一想不放心下樓去看看他睡的如何?

結果一摸身體滾燙,急忙翻箱倒櫃找出溫度計,一支最新形式的還因為太久沒用而電池力沒了!
好在溫度計好幾支總是有一支派上用場。
一量體溫盡然高達39度,難怪他說兩眼直冒金星眼前發黑,淚水直流,此時才認真詢問他的症狀頭痛、胸腔痛、腎部位疼痛、全身痛部.....,連一陣風吹過都可以讓他痛的非常不舒服。

趕緊拿冷毛巾為他手腳降溫,此時我是真的有些心急,我這媽媽一年到頭小心翼翼的照顧飲食及健康,家裡的人很少生病,這臨時一下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照顧病人!


首先想到的就是要降溫,但也只能用些許的記憶與概念,甚至於不知道對不對的作法來做。

先翻冰箱找出退燒藥,再拿冷毛巾在小腿肚子上擦拭,額頭手臂一直擦拭降溫,不斷的量體溫經過1個小時.....也許藥效與擦拭有些作用溫度降到75.5度c,此時兒子說身體沒有那麼的不舒服了,才安心的會自己的房間休息,好在是星期日的晚上隔天可以立即去看醫生,不過後來想一想也許星期六的時候就已經發燒,只是到了星期日我才關心他的將康狀況,那還是因為隔日要上學,怕他精神不濟耽誤功課。


我這時又得告誡兒子,我說;「你真笨,自己不舒服都不知道要正確敘述,我說男孩子要學男子漢能夠忍受疼痛,但是不是要忍受生病,生病是細菌感染不舒服要立即確認不能耽誤」。

唉~我的疏忽就是他很少生病,最多時候都是撒嬌。差一點誤事!


不過來到奧地利這10幾年,他還真的不像一般孩子特別容易受傳染,從上學一來一直維持全勤,就算一點小咳嗽也是繼續上學,這次的傳染源應該是去調整牙套時醫療傳染,嘴巴張大大的在診療室接觸那一些開放的空間與工具,隔天就見真張。


所以在感染季節期間,任何一種接觸都要相當注意跟小心,反則免疫系統弱得人一旦感染則是相當痛苦的。



生病中的他好在還有食慾,所以我們母子簡單的午餐:



〝蔥燒獅子頭  〞 〝脆炒土豆絲〞  〝海鮮蒸蛋〞 。







海鮮蒸蛋

【材料】 2人份

雞蛋......2粒
大蝦.....2尾去殼   切小段
螃蟹條.....4條       切小段
溫水.....250ml
鹽.....1/2小匙
酒.....1/4小匙


【作法】

1.雞蛋+調味料先打散再加入溫水,再放入蝦段跟螃蟹條,均分於兩個蒸杯裡覆蓋上保鮮膜。

2.大同電鍋放入一杯量米杯的水,先加熱冒蒸汽後.....再放入蒸蛋蒸約10分鐘即可。


◎大同電鍋內不需要內鍋,但是要放一個蒸架,避面蒸杯接接觸底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