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身體的照顧秉持著父母的教誨,飲食攝取保持均衡,不挑食,不暴飲暴食。

或許如此,也自覺身體機能狀況保持的還不錯,隨著年齡增長也從沒刻意吃什麼保健食品。因為體能好相對的心理狀況也跟隨著年輕,從不會把實際年齡跟數字搭著一起,跟年輕人在一起還會忘記,我早已算是有代溝的年紀了。


今年大麥町有一些改變,會主動幫我洗碗整理廚房。今天吃完飯廚房堆滿一大堆碗盤鍋子,他想幫卻無從下手只好求救,兩人同心協力我洗、他擦,沒幾分鐘碗盤全部清潔溜溜。

我向他炫耀說;「看到沒這就是工作效率,拖拖拉拉的事情哪忙的完?」。

大麥町笑說我的動作快的,讓他心臟無力。

可是這代表的是我的體力還行!不是嘛?應該高興我還精力充沛。




不過。最近忽然發覺身體某一像功能忽然停頓,歐歐~心理警戒燈亮起來了●●●



常去一位美國格友那兒逛逛,看見她常買鷹嘴豆/Kichererbsen 的沙拉來吃。好吃嘛?我想。

我最怕吃澱粉質的東西尤其是豆類,最直接的心理認定是澱粉、豆類的東西吃了容易發胖,所以看歸看,想歸想,對食材充滿好奇的我,就是不會想要弄個鷹嘴豆來吃。


雖然不想吃但是對鷹嘴豆的好奇並沒降低,尤其是最近身體某功能的停頓,還真讓我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格友非常注意保健,我的人是情願食補也不喜歡藥補,所以有空到網路查一下這個食材的資料,看看〝鷹嘴豆〞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歐洲資料、中文資料都看,結果發現一項讓我眼睛發光發亮的字眼〝雪蓮子〞。

看到蓮子兩字我的眼睛就亮了,又加了一個〝雪〞字,更是興趣大增「雪蓮子」吃完不就變仙子?仙子就是美麗的代表,哈哈。

看來人老還是瞞不住心理的恐懼,看看「雪蓮子」是啥玩意?中國人對他有什麼見解?


阿~鷹嘴豆/Kichererbsen= 雪蓮子=鷹嘴豆我一直不想嘗試的豆子?名字不一樣身價就不同,換個名字一瞬間轉變我的堅持,我忽然喜歡上〝雪蓮子〞。

阿~應該說是鷹嘴豆。人還真是現實!連對食物都有階級思想,想那個「鷹」字取的還真不怎麼討喜。


我一向喜歡吃蓮子,雖然也是熱量高的一種食物,但是吃在嘴裡的那種綿密香甜的滋味,讓我不願捨棄。既然怕胖,那卡路里就縮減其他的食物來取代。


上網好好認識這〝鷹嘴豆/Kichererbsen〞,也是所謂的雪蓮子。跟所有的食物一樣強調的營養素都差不多,這一項比哪一項強,植物纖維豐富,.....一大堆的營養素誰會去記?但是有一項重點是我喜歡看到的以下:


〝鷹嘴豆/Kichererbsen〞具有活性的植物性類雌激素,可延遲女性細胞衰老,使皮膚保持彈性、養顏、豐乳、減少骨質丟失,促成骨生成、降血脂、減輕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狀等.....。

呵呵~這個我喜歡,有說服力!馬上買。




鷹嘴豆/Kichererbsen 雖然健康好處多,但是要料理起來沒有預先準備,也不是想吃就馬上可以料理的。,有人說料理鷹嘴豆是要煮到〝地老天荒〞,意思就是說煮的時間很長~








1. 煮鷹嘴豆/Kichererbsen也沒這麼麻煩,就跟煮一般乾燥的豆類差不多,先在製作前一夜先泡水,經過約10小時。

2.隔天,經過泡水之後的鷹嘴豆/Kichererbsen(雪蓮子),會膨脹約1倍多,表皮的薄衣會剝離,將薄衣清除乾淨,放入一鍋冷水中煮。



3.取水量約蓋過鷹嘴豆/Kichererbsen(雪蓮子)2倍高,煮滾的時候會有許多白色浮沫,等浮沫差不多時倒掉........換新水,





4.換一鍋乾淨的水然後,以快鍋煮7~8分鐘氣筏豎起鳴笛之後關火,悶個20分鐘開蓋就軟綿綿的啦~

用快鍋烹煮食物時人不要離開廚房,因為速度很快約7~8分鐘氣筏就會昇高,這時就要關火啦~





5.煮好的鷹嘴豆加一些冰糖即完成『冰糖雪蓮子湯了 / Kichererbsen Suppe 』

沒有快鍋那就用一般鍋子或是大同電鍋,煮的時間就會長一些約1小時,煮的方式跟煮紅豆一樣。



如何?將鷹嘴豆改個名稱就高貴許多吧!









『冰糖雪蓮子湯』



鷹嘴豆/Kichererbsen中外皆愛,放眼世界許多國家都有鷹嘴豆的料理,在歐洲很多國家以鷹嘴豆取代其他的澱粉食物以達到飽腹感,可以與肉類紅燒,燉湯,沙拉...........。

今天我就煮了匈牙利湯裡面就加了些鷹嘴豆,大麥町很愛吃,他說在阿拉伯的時候常常吃加了鷹嘴豆的燉菜。

而在亞洲喜歡將豆類澱粉做成甜食,像鷹嘴豆/Kichererbsen也就是雪蓮子,包粽子時可以替代花生,或是栗子,或是蓮子。做八寶飯,甜湯,或是取代蓮子做成蓮蓉作月餅餡......。


嗯~鷹嘴豆/Kichererbsen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可以取代蓮子,所以以後我不必獨念蓮子,鷹嘴豆也不錯!

而且在此地超市很容易買到價位也很合理阿,如果你也喜歡蓮子可是買不到,價位高、品質不好、那就買鷹嘴豆/雪蓮子吧。











鷹嘴豆/Kichererbsen亦稱『雪蓮子』又名埃及豆、雞豆等,因為其豆子的外形像鷹頭而得名鷹嘴豆,是用來補充營養的重要食品。

鷹嘴豆/Kichererbsen屬豆類,所含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大大超過其他豆類。
據專業研究表明鷹嘴豆與其他豆類在蛋白質功效比值、生物利用價值和消化吸收率指標上,鷹嘴豆為最高,因此贏得了「豆中之王」的美稱,也被稱為「長壽豆」。屬於首選豆類。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優質球蛋白),氨基酸,多種營養元素和微量元素........,鐵的含量達47毫克,比其它豆類高出90%,維生素含量高達12毫克,膳食纖 維含量更高於其它。


鷹嘴豆/Kichererbsen還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氨基酸補充劑,有較高的保健價值,對兒童智力發育、骨骼生長以及中老年人強身健體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以上鷹嘴豆 營養保健資訊來自維基與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