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是否覺得日子雖然過的很簡單,卻覺得幸福?



看著電視影像播放著幸福指數最高的『不丹』國影片,住在群山環繞高海拔的不丹國人民,那兒沒有便利捷便的交通工具,沒有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沒有方便的家電用品,有些家庭連電視都沒有,更別說一台電腦..........。
從影片介紹幸福高指數的國度不丹來看,你或許納悶那些人的生活,你可能用貧瘠形容,如何說富裕與快樂?但是人家就是快樂。快樂不是來至於無限的物慾,而是心靈上的平安與滿足。

看著影片裡的人們臉上的寧靜與純樸,有多少人知道隔著千山萬水之外的世界,是如何快速的轉動著淘汰著?

哪一種幸福是幸福?每個人心中各有解答。



如果你覺得沮喪,覺得幸福離你好遠,試著放下不實際的慾望。


這一碗『家常時蔬炒麵片』吃的很滿足~

作法很簡單,對喜歡吃Q勁麵食的人來說,絕對是豎起拇指說;『讚』。





這些材料取得很簡單,所謂的家常就是家理常備的食材。

五花肉、高麗菜、紅蘿蔔、香菇、木耳加個炒雞蛋。就是這幾樣清清爽爽的吃起來才不會味覺混淆。




當下煮好這道「家常食蔬炒麵片」已經被這香味引的我飢腸轆轆,端到桌子上就急著往嘴裡送。

「好好吃ㄜ~」兒子邊吃邊誇說。

「你不照相?」兒子看我坐下來舉起筷子時問著。

「不要,我要吃。」我說。(很直接的想法)

「可是好好吃ㄟ~你應該教人家怎麼做。這麼好吃!!」兒子說。

「是ㄜ?」我停下筷子。

「要照嘛?」看著碗理熱騰騰冒著香氣勾引著我飢餓的麵片,我猶疑的問。

好吧!趕快照吧!!因為我想吃的心情比分享還來的急。

端著碗我快快的照下兩張算是交差的照片。


我去吃了~沒有太多的照片分享,想吃就去身體力行,做了就知道你喜歡不喜歡。








材料:

麵片:

通用麵粉Weizenmehl........300g (Type 480)
水Wasser.......150g~160g
鹽Salz.......1小撮


作法:

1.將麵粉、水、鹽混和,揉成光滑麵團,覆蓋保鮮膜醒個15~20分鐘。
2.醒好之後將麵團壓扁,橄開成大片麵皮約餃子皮厚度,也可以比餃子皮厚一點,然後以刀切成1cm寬片麵條。
3.燒開一鍋水加鹽一茶匙.......下麵片。待麵片煮熟成之後撈起沖冷水。備用。



菜料:

五花肉......250g 
木耳......1朵
香菇......4朵 
紅蘿蔔......1條
大白菜......6片 洗淨,以手扒成小塊
雞蛋.......1粒
蒜......3瓣
 
調味:
淡醬油、酒、鹽、胡椒粉、味精、麻油

作法:

1.五花肉切細條,以些許酒、醬油、味精醃製。
   雞蛋打散,炒成蛋花備用。
   木耳、香菇 熱水泡軟切絲。
   紅蘿蔔削皮。切薄片。
   大白菜洗淨,以手扒成小塊。

除了紅蘿蔔切片與白菜。全部材料的刀工請切成一致的形態與的大小。


2.炒菜鍋熱油2大匙,放入五花肉絲炒至反白。盛起備用。

3.原鍋加油3大匙,放入蒜瓣、香菇爆香,接著依序放入紅蘿蔔片、木耳、大白菜翻炒,至蔬菜軟時加肉絲、麵片拌合淋上少許淡醬油,嚐一下味道調味。

4.最後再加入炒好的蛋。完成前淋上些許的麻油完成。









喝~好吃。我喜歡吃麵片那種QQ的咬勁。加上大白菜與五花肉的最佳搭檔。

這一碗麵片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