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信仰天主教因此在這宗教節日;如聖誕節,新年,復活節,嘉年華,教堂日等有固定的慶典之外,對於生日也是親朋好友聚會的日子。


特別是整壽,如10  20  30  40  50 .................更的要慶祝一番。




今日這個聚會就是大麥町先生  ''妹婿的50歲生日''。


50歲是整數是重要的生日因此就跟平常家庭聚會的生日不同。這次生日邀請的客人較多,因此就必須選在場所比較大的餐館辦。


宴會前禮貌性的發出邀請卡,卡片尚未註明邀請的人名,也就是確定主人會邀請受邀者共幾位,一般來說受邀者交到邀請卡時就已經知道有多少人受邀,然後再以電話高知會參加的人有多少,可是雖然這是一種禮儀但是到時還是有突發狀況,甚至還有不速之客,由於無法掌控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助式。




收到邀請卡後閱讀內容上面僅註明 Party 時間是晚上的六點,沒有註明宴會的形式,但是禮貌上在宴會之前我還是撥了通電話,確定我會參加並告知人數。







準時在宴會前抵達。我是第一位,會場方方佈置完,壽星正好在現場察看菜色內容,獻上祝福與禮物、禮金之後,就找了個位置坐定。




妹婿的專業是花園造景,長的高頭大馬體型驚人。妹婿由於體型彪漢可能初次見面的人會被震嚇,可實際上他是一位相當合善的人。





妹婿雖然外型彪漢可是卻取了如花似玉的美女,這或許是很多人不解的?


不過這就是緣份,夫妻的緣份不光是以外表橫量。







在我認識的奧地利人不知是血液中的因子,或是後天的訓練?幾乎人人都有表演慾。


不需專業訓練每個人上了台,總是知道要如何表現自己,這點倒是跟中國人含蓄、扭捏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剛來時最常看到的是村莊的合唱團,不管老的少的唱的五音不全的,長的體積膨大的老摳摳的,只要喜歡參與鄉鎮合唱團體通常不會被拒絕,由於素質摻差不齊跟我以前的認知有差異,我總是覺得既然上台應該多少有挑選,但是這裡由於是鄉鎮沒有那麼多的規定,於是苦的是我們坐在台下的觀眾,有點眼睛被強暴耳朵被凌虐的強迫感。


有時實在受不了這些素質參差不齊的村莊合唱團,所以盡量避開有活動的場所,好笑的是他們素質不齊勉強當消遣還可以,竟然還賣門票!為了讓村莊的一點娛樂可以持續,所以有時還是忍痛贊助一下吧!







話題再扯回來說到奧地利人有表現慾,生日的 Party 當然不免俗套的也會來上一些話劇表演,合唱表演。一來、娛樂巴結了壽星。二來、也讓來賓可以自娛娛人一番,大家盡興。




難得看看奧地利人表演才藝倒也有趣,只是我不懂他們的文化所以看不懂,只能跟著傻笑算是贊助吧。







在奧地利如果辦 Party 時心理一定要有所準備,這兒可不是像台灣辦個壽宴、或是喜宴有錢可以賺。




這兒的人喜歡搞創意送禮物,稀奇古怪五花八門都有,送禮者精打細算,送個小禮物可是要吃到你垮的,他們的想法是;我沒有教你請客,是你叫我來的,So?


看著賓客送的禮物;有罐頭火腿(這還好可以吃,只是以吃換吃不合乎經濟效益),


有送紅酒(我想他當晚喝的比送的還多),


有送自己做的手工藝品(還洋洋得意的到處獻寶,我差點沒昏倒宴會後壽星得傷腦筋,將這佔地方的東西往哪塞?)




還有塑膠作的花園小精靈7-8  隻,送的人覺得好玩,收禮的人可不會事後將小精靈放在花園中各個角落吧!


我知道妹婿的品味不會那麼差,還有.....................。




看到妹婿一個一個禮物往桌上堆我的頭就越來越大。


 






客人陸陸續續的來從六點等到快八點,我的肚子餓倒不要緊,可是小孫女跟著一起挨餓,這到不是很好。


管他那麼多,我抱著小孫女先拿一個麵包讓她吃了,這些人還真不體貼,家族中可是有很多小孩耶!


也跟著餓。而且孩子要上床那麼晚吃,就算連大人都無法睡覺!







奧地利餐包


 



(冷盤)




拖到了8 點表演的人盡興了,主人宣佈用餐,我也餓的血糖降低餓出一肚子的氣,看著那些人爭先恐後的,ㄟㄟ不是只有我餓吧?


倒是至少我還有些氣質坐在那等了一下,爭先恐後的像難民,我是來當賓客的不是來當難民的!




也許大家都餓所以一開始用餐很快,東西都夾的差不多,由於太晚吃為了不妨礙睡眠,也不想胃痛所以我吃的量不多,真可惜有許多的冷盤是我喜歡的,總之吃的不多也不想喝酒,在加上言語不通所以早早打道無府。


之後聽說有一票人喝到清晨4點才結束,真是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