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做『牛角麵包』了。

那天排在麵包店等候買麵包的時間,望著櫥窗裡的各式的麵包,沒有一樣引起我想吃的慾望,排著隊等候的時間,可以反反覆覆的考慮著,似乎shu-kai也有著相同的困擾。肚子餓了卻沒一樣吸引著我們。


shu-kai問我;『你看到想吃的嘛?』


『沒;沒一個好吃的,不過我想我會選那唯一剩下的〝牛角麵包〞,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我回答著說。


輪到我前面的女孩點選麵包。似乎今天的麵包不怎麼吸引人,不是只有我不知道要點什麼?包括那女孩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當販賣的女士問這女孩;想要吃什麼時?我懷疑她一定是聽到我跟shu-kai的對話,也許我們給了她一個建議?她竟然將那最後一個牛角給買走了!


當時我臉綠了,我直覺的生氣,她怎麼可以!偷聽我的對話,而將我掙扎最後的選擇給買走!


結帳後轉身的女孩,目光刻意的移轉開來,只有這種無知的女孩才會這樣。一般人受過教育,成熟的人士是無法做這樣子的事。



曾經遇過同樣是排隊的經驗,排在我前面的成年人,聽到身後我與他人類似這般的對話,雖然很小聲的討論,但是既然聽到了,他會捨棄也許剩下的最後機會,或者他們會轉問你說,這東西只剩下一個了,是否你還堅定你的選擇?


不管我的意念是否堅定,但是經過一問,我還是會說;「你是第一有優先權,我沒有關係的。謝謝你。」


我覺得這小小的一件事,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看的出一個人的內在層度。


不管她的年齡是多麼年輕也許14-5歲?但是我相信她的人生,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


依然不忘記耳提面令 shu-kai ,將他所看到的過程記住。




〝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所有生活裡我們會遇見不愉快的事情,都將其反回來想像,不要加諸在他人的身上,如何做比較好?你就要牢牢記住。


話說回來,為了那個不怎麼起眼的〝牛角麵包〞搞的心理悶著呢!大概是血糖在作怪。








※※※※※※※※※※※※※※





所以自己做,想吃幾個就吃幾個,口味還可以隨我變化,今天就來做這牛角麵包想吃幾個隨我高興。




這個牛角麵包的作法稱為〝中種法〞。


對我來說簡單一點的講法,就是將麵粉分為兩段式的作法,而在第一個階段的部份。就先加入全部麵粉量的酵母進行第一階段的發酵。


而在第二階段打完的麵糰省略發酵時間,直接做整形的部份,進行最後發酵,然後進行烘培。









數量:12個



A【中種麵糰】


通用麵粉Weizenmehl....210g(Type480  glatt)


水Wasser....120ml


速發酵母Germ....6g




B【主麵糰】


通用麵粉Weizenmehl....300g(Type 480  glatt〉


細砂糖Zucker.....125g


鹽Salz....10公克


全蛋Ei....1粒


奶水....150ml


奶油..... 65g






【裝飾】

鮮奶Milch.....少許


糖粒........適量


 


【做法】


 (A)


1.先將中種麵糰的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缸中,用勾狀拌打器攪拌,將麵糰攪拌至擴展階段,加入少許的沙拉油,再用慢速拌兩下即可取出。


2.麵糰滾圓後,將接口朝下,再放進大的鋼盆中,進行基礎醱酵約3小時。


〈B〉


3.將主麵糰中,除了奶油外的全部材料倒入攪拌缸中,並將步驟1的〝中種麵糰〞撕成小塊狀,加入攪拌缸中與主麵糰混合,再用勾狀拌打器攪拌成糰。


 4.成糰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完成階段 (撐開可拉出薄膜狀,且破裂處呈完整圓洞 ),再加入少許的沙拉油,用慢速拌兩下即可取出。


 5.將麵糰分割成每個60公克後進行滾圓,完成後表面覆蓋保鮮膜防麵團表面結皮,再靜置鬆弛10分鐘。


6.使用桿麵棍將麵糰頭部的部分往兩側桿開,再用左手一邊適度的拉直麵糰尾部,並將它均勻桿薄,最後呈現出水滴的形狀。


7.在水滴狀麵皮較寬的底邊中央切一小裂口,再將麵皮由底邊向尖端捲起使成牛角形,捲到最後時,將尖端放在捲好的麵皮底下。




8.將整形後的牛角間隔排入烤盤中,再進行最後醱酵約45分鐘左右,直到麵糰厚度膨脹到1倍大。


9.在牛角表面刷上奶水灑上些糖粒,後入爐........>




10.預熱烤箱溫度上火200℃,下火180℃......,烤焙約20分鐘。




11.移出烤箱放至於網架上冷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