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太熱 !! 熱的 洛桑泥 往樓下待。


來這裡10多年,以往經驗夏天不管天氣多熱,家裡的溫度最高不超過25度C,今年室內竟然可以達到28度C.....戶外可想而知!


不管樓上多熱,樓下因為建築在地層下,一下了樓就覺得一股冷氣迎面而來很舒服,所以披著毛裘的洛桑妮也知道樓下舒服的.....往樓下待去了。


最近洛桑妮氣懨懨的......沒胃口、也沒精神,也不往外亂跑,我想是天氣的關係?


前幾天發現他頭部眼睛邊有個小傷口,想說肯定是到樹林裡玩被樹枝扎到破個皮~


我不怎麼理會這件事,想說他是動物有動物的本能,傷口也會自動復癒不用大驚小怪。



(醫生將洛桑妮毛髮剔除之後......才知道傷口腫很大)


 


也許天氣熱?蒼蠅到處飛....干擾著洛桑妮的傷口,因此洛桑妮忍不住的用爪子一直搔癢,這搔癢讓他的傷口更加潰爛,隔了一夜竟然發現牠的傷口擴大糜爛!!


數落著洛桑妮,怎麼把頭抓的糜爛?


牠聽的懂我對牠的抱怨,當牠忍不住抬起腳準備再搔癢時,牠還是會偷偷看我一眼。


趕快幫牠噴消毒藥水,為了防止他繼續抓搔,我在牠頭上包紮上一條繃帶,防止牠直接搔到傷口。


可愛的洛桑妮乖乖的趴在那裡讓我為牠包紮,牠知道我在幫助牠不是跟牠玩,就是靜靜的。


包紮好 數次想抓~看著我盯著阻止牠的眼神,牠又放下他的足,滿能忍的,因為牠知道牠不被允許搔癢。



包紮之後.....怕天氣熱傷口癢~我為牠在樓下多舖了一個地方睡覺,他很安靜~抱著它的娃娃睡了好長的時間~


 



可是傷口也許真的很不舒服,而且綁著繃帶的腦袋也很不自在,輕輕一動很容易又掉了。


怕週末沒醫生傷口狀況不太好,洛桑妮又病懨懨的不吃任何東西,包括水。


怕他繼續搔癢,也許傷口再抓下去見骨也不一定,趕快去找醫生也買個防護罩。


 


以前沒真正與狗那麼親近,這3年有了洛桑妮之後,我真的覺得狗雖然是人飼養的寵物,並且牠們被人定位在比人低下的動物,但是與牠們相處之後,你會發覺牠們跟人依樣有一顆敏銳的心,所以沒有飼養過狗的人會覺得養狗的人是瘋子,竟然可以把狗當人的對待,但是說真的牠們什麼都懂,我兒子常說她們只差不會說話而已。


到了醫生那而看診。


我說洛桑妮的糜爛傷口應該是被〝壁虱〞咬的,再經過搔癢而潰爛,因為最近發現洛桑妮有多處被虫啃的傷口,週邊的肌膚不只是叮而已,而是被虫啃咬到肉呈現碎末狀。醫師觀看洛桑妮的傷口之後,他說非常好我們帶洛桑妮看診,因為洛桑妮的傷口已經非常的腫,可能持續惡化或是變的很糟。


洛桑妮被注射一劑。醫生說這藥非常的灼熱而且疼痛,帕洛桑妮受不了需要我們扶好牠。SHU-KAI告訴我扶住洛桑妮的雙手可以感覺到牠全身顫抖,但是牠很乖的趴在那裡注射完沒有掙脫。


我想這一劑應該是包括消腫也包括抗體,抗止璧虱Zecken (扁虱 又稱蜱 )的毒性


我問醫生為什麼洛桑妮注射了壁虱的防疫針,還是有那麼多的壁虱咬牠?


搞清楚之後....原來是為了防止壁虱的毒性,還要在牠身上抹上防壁虱咬的滴劑,兩者不一樣之,前打的防疫針只是防止壁虱咬之後的毒入侵而死。


搞了半天原來還有那麼多的學問


養了3年才知道。可憐的洛桑妮我還以為我該做的都做了呢~


不管如何看完醫生我們放下一顆心,我們很慶幸即時帶牠看醫生的決定是對的,看完醫生之後洛桑妮真的復原的很快也不再搔癢,看牠精神狀況變回原來的樣子,雖然還是有一些些疲憊,但是我們解決了一個可能會來的大麻煩



打了針~拿了防壁虱滴劑,也有醫生開的碘酒跟藥膏,順便再買了3顆肚子除虫卵的藥,也買了一個頭罩。


這樣一次看診的花費是€73元X台幣匯率41=2993元


說真的。剛開始養洛桑妮時我真捨不的花很多錢為他買狗糧,為牠付錢看診,3年了我很高興有牠,牠是那麼的純真、溫和、老實、善解人意,牠的存在給我們家庭每一個人都帶來精神上的快樂。


有時候我都跟SHU-KAI說;他都比不上洛桑妮的觀言察色的敏銳與記性,與守本份的態度。我的眼神、我的聲音語調、我的手勢他完全知道我的指令,甚至於也知道什麼是允許,什麼是不被允許,〝規矩〞牠總是認真的遵守。


我還很自豪的是,我家的狗狗特別有家教,走到哪裡全部的人都愛牠,


說;洛桑妮真乖!


 



◎有關壁虱的傷害請點閱


太僕動物醫院  虫虫危機一文


文章內容詳細解釋壁虱的危害是人畜共通的


哪有哪一些呢?


 



◎了解壁虱所帶來的萊姆症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