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齋戒日最後一天的星期五,依照天主教教規今日不吃肉。


不是天主教徒的我,根本沒在意,也沒放在心上,昨天就買好今天中餐預定的菜『印度咖哩燉雞』。


 


天主教徒的大麥町並不虔誠,不禱告更不去教堂,他口裡的『上帝』大概只有在我惹他生氣,求救無門時會拿來當盾牌,意思他料理不了我時,上帝會幫他處罰我唄~


今天他忽然又變成虔誠的天主教徒,不事前交代今天他要吃魚或者吃素,在我菜已入鍋烹煮時跟我抱怨,今天為何不是吃魚?


來不及了,菜已入鍋~我煮、你吃。我才不管今天是不是吃魚或是吃素。


就算來的及,我也不想將雞放回冷凍~因為明天是復活節,家家戶戶吃祝禱過的冷肉,後天跟朋友約好吃火鍋,所以沒機會這〝雞〞今天非吃不可!!


不管這道『印度咖哩燉雞』煮的多麼的美味,賭氣的他只往盤子裡夾了一小塊雞塊以示抗議。


我再往他盤子裡夾上3塊,大麥町不敢吭氣,滿滿一盤還是吃完了~


算他識像!要不然這麼好吃的『印度咖哩燉雞』他要是錯過了,上帝也幫不了他。


 


【材料】


(A)


全雞....1200g


奶油.... 1大匙


花生油...2大匙


(B)


中型黃洋蔥....2個


薑.....3公分長一塊


蒜 ....5 辦


(C)


芫荽子粉.... 1 大匙


印度咖哩 ....2 小匙


印度什香粉 ( garam masala) ...1 小匙


肉桂粉..... ½ 小匙


短綠辣椒.....2根去籽切小圈


(D)


原味優格.... 225g


鮮奶油 ....100 g


高湯或水....250ml


(E)


鹽....適量


香菜...適量


 


【做法】


1)全雞洗淨。拭乾水份...分割小塊撒上一些鹽調味。


2) 洋蔥去皮,和薑,蒜一起放入調理機打成泥。


3)開中火~鍋熱後放入奶油、油溶化後,放入雞塊煎至每面上色金黃略約焦香盛出。


4)用煎肉的同一個鍋子,用木匙把剛剛煎肉沾粘在鍋底的肉汁刮淨,放入洋蔥泥炒香.....放入綠辣椒 、香料拌炒15-30 秒.....


5)拌入優格和鮮奶油,拌勻後把煎好的雞塊放入倒入250ml的水或高湯 ,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25分鐘.....放入適量的鹽調味。起鍋,撒上香菜。


 


可以搭配米飯、印度烤餅NAAN,或是馬鈴薯。


 


**咖哩粉不宜大火拌炒過久以免產生苦味,但加了高湯或其它液體材料後,就非常適合久煮,所以咖哩粉短時間拌炒後儘快加入液體材料。


 


 



 


【大黃瓜沙拉】


大黃瓜....1根


酸奶Sauerrahm...2大匙


美奶滋Mayonnaise....1大匙


蒜2....瓣切末


醋...1/2大匙


鹽...1小匙、糖....1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大黃瓜洗淨去頭尾....刨薄片。以少許的鹽略約抓捏去澀水,將鹽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加入所有材料拌合即可。








 


 


印度咖哩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