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町喜歡收藏,種類  ~不....勝枚舉。不.......可思議。不..............太正常。




『斗笠』的收集,是大麥町駐派在台灣工作那幾年......開始的。


大麥町喜歡舊時代傳統生活文化的感動,我想這是它收集斗笠的原因


 





從開始收集斗笠,除了台灣的各種款式之外.....接著所到亞洲國家出差或是旅遊如香港、印尼、緬甸、越南....他也不會忘記找尋當地的斗笠當紀念品。




台灣收集的斗笠有來自嘉義,也有來自美濃,再來是高雄縣的鄉間。反正大麥町只要到亞洲就會開始找斗笠,其他帽子他沒興趣。









這一天大麥町心血來朝,將所有的斗笠都搬到陽台清理灰塵,看一看只有檯面上的這些,但是我知道應該不止,反正塞阿~塞的都不知道藏放在哪裡了~




有一些重複的就送給好朋友,送歸送還是會有一些捨不得因為得來不易,這可是一路拎在手裡,小心翼翼漂洋過海帶回奧地利的。




再則這種特別的東西,還是自己收集比較有故事性,別人送的就少了那麼些感覺,而且只收集一、兩個也少了那一點氣勢,也就沒有可看性了。









這兩頂摺疊帽也不知是哪一國的?雖然不是斗笠但是新奇~




朋友送給大麥町當紀念品就也帶回來了,我想是泰國的吧?


 





這一頂由粽葉編織的斗笠一看就非常的熟悉是台灣的,看這粽子葉的編織斗笠是早期農民在田裡耕種戴著的,還別小看這斗笠戴起來不悶熱,斗笠尖端中空部位可以讓頭頂氣流流通不悶熱,除了遮陽隔熱效果好休息時還能當扇子搧風。







大麥町是奇人(非正常人),也因為這樣他總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獻寶,雖然這些東西不值錢,但是獻給此地奧地利人看,卻很有意思能營造話題。









這裡面左上角那一頂,有著突出的多角斗笠很美,純手工、編織的很細,他總是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右上角哪頂,我記的是在美濃油傘的一個製造廠買的,主人就丟棄一旁蓬滿著灰塵,我們問了價錢買下,就這麼一頂還從來沒再看過,很高興當下不嫌棄丟置一旁蓬灰的它,現在看著它就是覺得很不一樣。



目前大麥町工作點都在歐洲,所以斗笠購買的機會變小,我也喘一口氣不然我擔心這麼多往哪裡收放,話是這麼說,如果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斗笠,我想我也會買回來送給大麥町吧!


 


這種收藏實在是讓人只能精神富裕不能當投資,所以也不能說投資報酬率了。


大麥町就是這種奇人收藏很用心,不過都是不值錢的東西,不值錢就意思、意思幾樣就好...可是他還真有不少!!




很多收藏等我有機會一一訪問他之後,再慢慢獻寶。


前提是我有耐心聽大麥町..............沒完沒了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