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蔥油餅』吃起來就像包了蔥的餡餅一樣實實在在的蔥花,一口咬下滿口甜味的蔥油香。


有人說這就是有名的宜蘭蔥油餅,但我這蔥是來自歐洲~那怎麼稱為宜蘭蔥油餅呢?






之前蔥價還滿高的最近有些下降,不管蔥價多高?家裡用不用的到?


我總是喜歡買上一把蔥放在那,以備不時之需~但大多時候是買一把丟半把......放到乾枯了


這次我說一定要好好應用這把蔥,別再浪費了!所以就有這道『蔥油餅』可以享用了~




為了這蔥油餅我可是特地跑去買了小米煮『小米粥』呢,沒有小米粥我是絕對不可能做這蔥油餅,這兩樣美食缺一不可,它們可是絕妙搭配 !














材料


豬油......50g   (或是蔬菜油25g+麵粉 25g 成油酥)


蔥.......200g  (選蔥白多一些的蔥較香,去頭尾、洗淨、瀝(風)乾、切蔥花


鹽.....3g


糖.....3g


中筋麵粉......200g


沸水......120g










【內餡】


 






在一個碗內,把豬油(蔬菜酥油)、蔥花、鹽、糖、粗磨黑胡椒些許、混合成泥狀,冰入冰箱備用。


(類似這些中式點心我還是推薦豬油香味,感覺香氣就是特別滋潤,不喜歡豬油就用蔬菜油酥各取所好了~)





【麵糰做法】


把麵粉倒在一大綱盆中......加入沸水....用一把筷子快速攪拌混合水和麵粉,待麵粉形成片狀稍微冷卻後....再用手捏成糰移到工作台上揉壓成光滑麵糰,在完成麵糰上蓋上濕布,靜置30分鐘。









把麵糰分成4等份。


將麵糰桿開成長片形狀,桿麵時可灑些麵粉在工作檯上,預防沾黏,在麵皮上均勻舖上蔥花再將麵皮兩邊接合捏緊。







捏合好的長型麵條從兩端拿起麵糰,輕輕的拉長....拍打桌面.....然後將條狀麵糰以旋轉的方式盤起來,再把尾端塞入麵糰的摺疊處中,然後輕按..輕壓的方式把捲起的麵餅輕壓成扁餅狀。


(壓的力道不要太強,以免蔥花次破麵皮爆餡)





在加熱的平底鍋,以中小火及少量的花生油慢火煎蔥油餅,直到兩面焦黃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