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李子Zwetschgen大豐收,看它每天落下腐敗,不好好利用有罪惡感!

所以這兩天要加把勁,消耗這上千斤的李子。

其實這款泡酒很簡單,之前做過梅子酒是人人愛喝,今年原本還要再接再厲的泡〝梅子酒〞,連伏特加數月之前都買好了再那備著,可見我是多麼喜愛這〝梅酒〞的滋味。

遺憾的是梅子的主人今年初過世,如今屋主換人雖然是他的弟弟,而且我跟新主人之間的互動也良好,可是在這個時間點我覺得還是不要打擾,想必新主人還有很多事需要適應。

所以今年就泡自己的「李子酒」也不錯。





新嘗試製作的東西,只要親自做一次就會有概念。

第一次當然要有所依據,但是概念清楚之後接下來就可以任意變化。
這「 」我也就依照第一次做梅子酒的經驗。


概念有了動作也就很有自信,李子也沒稱種直接就裝到瓶深的8分滿,然後把酒給灌進去,在來就是倒入白冰糖。
白冰糖我也沒那麼多庫存,就把我僅有的給倒進去,就這樣等3個月即可喝了。



說是沒計算但是大約還是有個基本數字:

伏特加酒Vodka......1L
李子Zwetschgen......大約50粒
白冰糖Kandiszucker Weiß......330g



白冰糖雖然說我沒有多餘的可以使用,但是剛好符合1:3的比例。

3個月之間每週搖晃一下瓶身,可以嚐一口感覺如果喜歡再甜一些,可以增加糖量,沒有白冰糖就添加原色冰糖,原色冰糖跟白冰糖一樣呈現的樣子像是透明碎冰塊,只是顏色是棕色的,原色冰糖泡製的酒呈現金黃色,雖然會有一些顏色也無所謂。

不過這一次我不想做太甜,上次梅子酒做的比較甜太好喝,每次都喝的有一些ma-se   ma-se。

簡單伏特加,李子,白冰糖就ok了。


鄰居到我園子採李子,聊天提到我要泡酒她覺得很棒,其實奧地利人最喜歡水果酒,不過有些人用蒸餾的,有些人就像我用泡的,說到這裡我才想到,為什麼今年這麼多李子我沒想到將李子送去蒸餾製酒?

下一次的先打聽一下哪裡可以蒸餾酒,做個幾瓶當陳年老酒。

最後鄰居建議我在配方中加幾片檸檬皮味道更好,不過要用無農藥的檸檬。

對於市場所謂的無農藥檸檬也就是所謂的Bio檸檬,我還是不太信任所以不用了,反正我是喝酒不是喝果汁。







泡製李子酒。照所有製作醃製品或泡製品原理,瓶子一定要清潔無生水、無油。

李子也是清洗乾淨晾乾,之後才能使用。



準備容器 - 盡量用玻璃或陶瓷器比較衛生。果子酸所以不要用鐵或是塑膠容器,不好。


李子 - 李子的量約裝盛容器容量的一半。挑選時將腐敗的挑出,別壞了一罈酒。


- 最好是白冰糖~


-伏特加   瓶數依製作的李子量了。


其實作泡酒不要太擔心失敗,因為酒本身就能殺菌,所以依照比例大膽去做。


記得不要夾生水就好。







挑選飽滿新鮮熟程度約8分,不要太熟免的外皮容易破損,影響視覺以及酒的清澈。




更豐富的泡製細節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   「梅子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





相關 李子 /Zwetschgen 製作


自製李子餡Powidl



杏仁堅果與李子奶油蛋糕 / Butterkuchen mit Zwetschgen



梅花餃子Zwetschgenknö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