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火雞不需在感恩節才買的到,此地火雞價位合理,除非特別的節日慶點典你不用擔心火雞很大,平常時日此地火雞販賣都是解剖分割成小包裝如:雞腿、雞翅以及雞胸。




熬湯我喜歡〝火雞肉〞多於雞肉特別的鮮,尤其是火雞的雞胸肉比雞的更滋潤。


你可以用火雞胸肉做兩項美食,一道是道『火雞肉飯』。一道就是用熬的高湯煮一碗煮『柴魚白菜魯湯』。


 


之前在台灣最喜歡的小吃,就是『火雞肉飯』配上一碗柴魚湯的白菜魯,這是我出差在外最經濟實惠的簡餐,現在吃起來也同時回憶過去的時光,跟這一碗火雞肉飯一樣回味無窮。






兒子第一次吃就說好好吃!!連吃2大碗。問我說;『是不是我的創意菜?』。


我說;『這是台灣名產小吃,媽咪的最愛。』


有時我在想常常餵他不同文化的食物,是否將來他的適應力會更好,包容力更廣。畢竟如中國人說的『吃飯皇帝大』,飲食也是一種習慣,佔日常機能幾項最重要的比例,如果不能克服我想哪裡也去不了。


 



 


材料:


火雞胸肉.......1副  (約500g)


蔥.....1根


薑.....3片


 


醬汁:


火雞肉高湯....3碗


紅蔥頭油酥....2大匙


豬油.....2大匙 (最好是火雞油)


八角....1顆


醬油.....2大匙


冰糖......1/2大匙


 


作 法


1.雞胸肉去皮+蔥、薑放入覆蓋住火雞肉的水,以慢火熬煮40~60分鐘。之後至於高湯內放置冷卻。


2.用2大匙的豬油炒香紅蔥頭加入高湯、放入八角、冰糖,醬油......用中小火煮約20~30分鐘後熄火〈大約剩下1碗〉。


3將火雞胸肉以手撕成細絲,淋上少許的醬汁並配上黃瓜片即可。


 


◎正宗台式『火雞肉飯』是放上一片黃色醬蘿蔔,來不急做就將就用大黃瓜片取代了~


◎火雞油的取法可以以少量的食用油,將火雞胸上的皮撥下用時用油炸出油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