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lft的舊貨市場大麥町忙著搜尋他的藍陶小屋,我就隨意逛逛。
到了這樣的市場我們都有默契的就是分道揚鑣各走各的互不干擾,以免個人偏見影響另外一個人的判斷或是喜好。

我沒有特別目標但是還是有某一方面的喜好,在古物市場裡我比較偏愛銀製餐具,所以眼睛看到銀製商品都特別敏銳,只可惜好多東西商家也知道,價位都定的高高的讓人買不下手。

運氣好一點可能碰到不識貨的,將好東西賤價賣出那就賺到了。
雖說是古物市場其實這販售者都已經成精,會觀察客人是否行家,喊價拉鋸功力也不比買家差。

有些東西我看上眼不會喜形於色,在古物市場看上的東西先是小心瞄一下這東西大概狀況,可以先問價錢讓心理有個評估的底,如果價位高自己想出的價錢,先可以放下繼續看其他的東西,如果心中的差價不大可以當場出價,如果出價太高不好一下就出,免得人家瞪你做記號想在出價就難了。

就先到其他攤位逛一逛,待會在回頭時也不要先入目標,還是觀望之後再將你喜歡的東西把玩一下,在問一次價錢然後出價。
在玩這個出價爾虞我詐的遊戲很有意思,大麥町每次都亂出出的讓人生氣,他出價的樣子不要說賣家,
連我看了都生氣,之後總是要我出馬把價錢壓低。
沒辦法我是老商人跟他這山上老實人就是有那麼些不同,不過世間是有時誰佔便宜誰吃虧的是還是沒有準則。

這一次真的只是陪大麥町蒐集藍陶小屋,所以我沒想買什麼,不過在那逛了幾個小時也真的很難什麼都不買,所以我也買了幾樣小東西,回家上網查看我還真的買到有價古物,以價位來說我還真是賺到了。




這一個銀製高腳杯是早期吃冰淇淋用的,在網路古物商市場價位一個€ 28.00

這攤位上只有3個我全買,一個2歐元花了我6歐元。遇見不識貨的商家就賺到了。

你說一個2歐元買錯了其實也不虧。

銀杯有3個字母跌在一起,SMN他的意思如下標示:
底座標明含銀純度 90



Stoomvaart Maatschappij Nederland SMN IJscoupe

S.M.N., IJscoupe

Verzilverde ijscoupe op voet.


Op zijkant een ovaal met de letters SMN.

Onderzijde gemerkt: B-GERO-90.

高H. ca. 8cm. 圓周Ø 10cm.


古物商價錢Price: € 28.00


這個網路古物商網址已經變更可參看照片






WMF 銀製咖啡壺    年代可能於1918~1925




這一個銀製咖啡壺是餐具名牌WMF


壺底打模字樣是於1918年到1925年生產的,所以年代約90幾年


壺身非常沈重,狀況優可以使用,買進價錢 10歐元。


古物商價查不到?


下面網址是WMF從生產開始,每一時期在商品上打上的不同區分鋼印代表年份
http://www.ascasonline.org/windowAGOST63.html






以下這一款式 Delft的瓷器茶漏,是用來放茶包的瓷器加上濾網架

在舊貨市場東西有時都亂組合,所以變成瓷器跟濾網式兩種不同品牌。

買進價錢瓷盅+銀製濾網架  共4歐元。

瓷盅是Delft製   古物商價  查不到
銀製濾網架是Keltum     銀純質90   古物商價12歐元 

參考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