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不愛巧克力醬?


每天早上塗抹麵包的除了果醬之外,不能有一些變化?

你的孩子也許會跟你說他不想吃水果果醬,那就換一個口味給他來點驚喜的!吃吃麵包+巧克力醬如何?

自己做的巧克力醬可以選擇口味濃度高級的巧克力,完成的作品可可口味精純,價位比市售實惠。


這一款巧克力醬除了塗抹麵包,也可以應用在各式甜點:布丁、冰淇淋、咖啡、可麗餅、牛奶。

水果類:草莓、香蕉,........你想怎麼吃都可以創意一下吧~。






【材料】

黑巧克力couverture( 可可含量70%)......200g
可可粉.......35g
糖......30~50g
肉桂粉Zimt...... 1小匙
水.....200ml


【作法】




1.巧克力切碎。
2.取一個鍋子加入200ml水與可可粉,糖,肉桂粉煮沸。離火。
3.趁熱將切碎的巧克力加入糖液中混合攪拌融化。
4..將巧克力醬倒入一個乾淨的瓶罐中蓋緊。放入冰箱收存可維持數月。


◎請保持容器乾淨。
◎巧克力避免過度烹煮,或是直接在爐火上加熱以免焦苦,如有需要以隔水加熱的方式繼續加溫。
◎糖的使用量依巧克力的苦甜指數不同,請各自增減甜度。
◎巧克力醬冷卻時呈現凝固易於塗抹於麵包上,如欲使巧克力潤滑只需要將瓶罐泡在熱水中,即可得到光滑細緻流動的巧克力淋醬?


(食譜來自Tim Mälzer 主廚    部分量修改)



黑麥麵包+巧克力醬


黑麥麵包切片,塗上奶油在抹上自己做的濃郁的巧克力醬,你覺得這樣夠美味了嘛?其實夠了。

美味極了!比外面賣得巧克力醬純度高當然好吃。


只是想讓麵包視覺更豐盛精采一些,我再灑上荷蘭買的巧克力豆好吃又好玩,玩過之後讓我覺得這不會是個好主意不能常吃,玩的過火好吃又好玩會失控,那磅秤想必同樣會變得很精采!






認識荷蘭除了看看他們的市景,人民素質,還又最快融入的方式就是去他們的超市,在超市販售的商品品質,以及飲食習慣等是認識或是融入荷蘭生活最快的方式。

在超市裡我可以一個貨架到一個貨架,耗上2~3個小時慢慢的比較研究他們的商品,在貨品架子上往往可以找到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很是有趣。




一次在書局兒子看見一個女店員正好在用早餐,土司在荷蘭人是非常普遍的,然後就看著這女店員托著一片土司上塗著厚厚的奶油,上面灑著滿滿的巧克力豆,兒子偷偷地跟我說看看荷蘭人是怎麼吃土司的,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有趣的發現。

沒錯~這就是荷蘭人喜歡的早餐方式,在土司上塗上奶油在撒上滿滿的巧克力豆,這巧克力除了不同口味還色彩繽紛,我相信這絕對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同樣是歐洲生活飲食習慣完全不同,在奧地利從來沒有人會這麼吃。

離開荷蘭之前我也買了一些,不過我不只是當早餐吃,我覺得用來裝飾蛋糕會是很棒的主意。





參考其他果醬作法



               紅醋栗果醬                        黑加侖果醬                        柑桔果醬                         藍莓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