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町先生這次工作返家,看到洛桑妮Roxanne一整天留在戶外,考慮到天氣漸漸的冷,似乎不妥。


但是一整天讓洛桑妮 Roxanne留在室內,也是造成我們的不便,必竟牠還小又愛玩,常常一躍爪子就留下刮痕,塑膠桌巾還好可是皮質沙發價錢不低,刮壞真的是挺麻煩的。


此地冬天又長下起雪來真的是不便,商量結果是蓋間''狗屋''。


說做就做。這次大麥町先生的動作還真快,跟往常拖拖拉拉的個性完全不一樣,現成家裡就有些木頭,這些上好的冷杉木,是大麥町先生準備蓋他的工作室的,現在就給了洛桑妮Roxanne,真是難以想像,這樣的實心木的狗屋哪兒可以買的到。


蓋''狗屋''時先選好了將會安置的地方,也算好Roxanne長大時的尺寸。


大麥町先生不需任何尺寸圖,所有的藍圖似乎早就在他的腦袋瓜哩,只見他拿起木材,轉動機器就做了起來。


這木屋考慮到冬天的寒冷,所以不是單一的木板搭建,而是兩層雪(冷)杉木中間夾層,所有夾層包括底部都鋪上玻璃钎維,以利冬天保暖,也考慮到氣流的循環,上層之屋頂還可以掀起來以便打掃。


當大麥町先生忙碌著搭建木屋時,洛桑妮Roxanne跑前跑後的跟著忙碌,一會咬著木屑,一會啃著木頭,要不就在屑堆裡大滾,好不快樂。


整個狗屋在大麥町先生一絲不苟的態度下,全部花了3天的時間,大致上算是蓋好。


尚缺 一部分的木頭而無法收工,還有些細節與造形,大麥町先生繼續完成他的理想。


奧地利人在建造房屋時,會在搭上樑架時,在屋頂插上一株綠色松木,意思是帶來好運居住平安,所以Roxanne的狗舍上也不免俗的插上一株,希望牠住的平安


搭建時洛桑妮Roxanne似乎就知道這木屋是給她的,所以我們沒有一點困難,讓牠住進去。


到了晚上大麥町先生打算就讓洛桑妮Roxanne住在裡面,可是我還是有些擔心,在這兒其實還是滿大自然的,夜理各種動物出沒,最危險的是黃鼠狼,也許也有野狼,也許隔壁的大狼犬尋味而來,當然這兒也有刺蝟,蛇、、、。考慮到這些還是決定讓洛桑妮Roxanne夜裡留在家中比較妥當。


有了這木屋洛桑妮 Roxanne休息時,不用躺在室外受到干擾,我還可以將它栓在木屋上,就算是我外出購物時也不需擔心如何安置牠,下雪、下雨牠依然可以留在室外,如果要解放時直接就可在花園中。


太好了我可是開心的不的了,當然大麥町先生也很有成就感,而我再一次認定大麥町先生真是不簡單,只要他願意,他真的是可以做的如此完美,也佩服他的細心。


真的,做的這木屋他是一點也沒用筆計算及繪圖,可以做的無誤差,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這個木屋如果計算成本,人工不算光是材料費花了約歐元160。


真的是不枉費,我讓大麥町先生買了那部大型機器,只是當大麥町先生與如此大的機器工作時,我還是滿擔心他的安全,不過經過這次與大麥町先生一起工作這疑慮是降低滿多的。


所有施工部分照片在我的相簿,有興趣可以進入Roxanne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