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xanne似乎很喜歡牠的新居,再過兩天他就 3個月了,從剛來的嬰兒肥的樣子已經不見,現在是個小調皮,皮到會看臉色,會辨別聲音的喜或怒,會知道什麼是他不該做的,還忍不住去做,被逮到時立即趴下示好的樣子.........



房子隔壁是鄰居的空曠地,現在秋天牛群、羊群都由高山返回低的地勢過冬,所以這些牛羊放在空曠地吃草時,到引起Roxanne好奇與興奮。


就在隔著一道柵欄邊,鄰居放牧的羊這兩天定栓,定到距離Roxanne屋子前不遠的地方,原先距離遠時Roxanne就特別注意的張望,如今就在牠面前吃草!



今天,偷看Roxanne的動作,先是在羊兒一定距離前轉來轉去,以試探性的接近,當然羊兒也注意到牠,慢慢的牠們彼此距離拉近,Roxanne隔著柵欄跟羊鼻子對鼻子聞了一聞,一驚兩隻各倒退好幾步,Roxanne更是前後左右到處亂竄,搞的羊兒倒退好幾步,看著Roxanne的樣我想羊兒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羊兒經過這一驚嚇當 Roxanne 再次想接近時,就有了警覺當Roxanne還想再靠近,羊就以護衛性的動作用頭頂向 Roxanne,然後就是Roxanne倒退亂竄,也不知牠是高興還是好玩,總而言之搞的羊兒一頭霧水的,兩隻羊相互對看?


又看著Roxanne獨自竄來竄去的???


當時我就想說,也不知她們這動物腦袋想的是什麼 ?


躲在邊邊偷看的我覺得好笑,我一直不出面,就是想Roxanne很會賣乖,知道我在時他總是一步一趨的跟著,一點也不會犯規,只要我前腳一離開,沒人管的住牠,如果SHU-KAI喝令她,牠還會回咬,在牠眼中SHU-KAI也許跟牠一樣是個玩伴,我才是主人。


所以不服氣的 ''SHU-KAI爸爸'' 想要建立權威,可憐一點用也沒有,因為Roxanne的吠聲比他還大


可憐的Roxanne昨天這蜂叮,痛的牠倒地打滾哀嚎,驚天動地的,嚇的我不知所措。


只見他躺在地上翻滾著,用無助的眼神,哀嚎的聲音,伸出他顫抖的足向著我,發生的時間好快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我扶著他的足,想說是腳斷了嗎?不會吧!


他睡覺,我叫她出來吃飼料,就是短短一瞬間怎麼會腳斷?


在地上打滾!是肚子痛嗎?


是吃了有毒的菇嗎?我撫摸著牠的肚子,


我警張著跟Roxanne說;你怎麼了要不要送醫生阿?(我腦袋發燒,牠哪會說ㄚ)


最後牠發覺我幫不了牠,就自己爬到角落邊,縮在那兒,哀怨的看著我,我只能跟他說話安撫著牠,最後把牠吃的東西送到嘴邊,有了吃的竟然就好了


雖然一面吃還一面 嗯嗯!哀哀的! 還不時撒驕的眼神看看我。


但是只要他能吃,會走我就放心了,事後走路一擺一擺的但也沒事了,我想他大概也搞不清楚為何霎那間腳痛,因為沒一會我就見他的眼神被一樣東西吸引住,是一隻在牠身邊打轉的蜜蜂Roxanne又要去咬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