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山怪妖魔(更多照片)入侵Spittal (許仳大)城,整個城市都瘋狂,擠滿了人潮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不畏天氣寒冷都擠著看妖魔遊街。


這些妖魔團體由各個鄉鎮代表,總共20個村莊,320個妖魔山怪〈Krampus & Perchten〉,這算是陣仗小的,在其它大一些的城市,甚至多到1000多個妖魔。


這已經成為奧地利傳統名俗的重項,代表的團體也有來自類似傳統名俗的國家,如瑞士德國等......造型或是表演好的,還可以贏的獎項。


 



往年妖魔〈Krampus&Perchten〉遊街造成很多傷害,所以現在各個團體,有自己的人負責約束控制自己的團體。


甚至當地城市還出動消防車、救護車、跟警察維護秩序跟安全,但是雖然如此狀況依然很多。


有人被妖魔驚嚇的狂哭狂叫,無法自制,有人逃離妖魔〈Krampus&Perchten〉的追打而扭傷了腳,爬到樹上摔斷了腿,甚至嚇的開車衝出路面而翻車,這些消息在隔日的新聞版層出不窮。



你一定無法想像,可是這些妖魔〈Krampus&Perchten〉的氣勢之大,一般人明明知道是假的,還是無法克服那恐懼感。


如果開車經過正好有妖魔的地方,它們會搖晃你的車身,似乎到翻車的地步,除非你在車內投降,或是到它們高興滿足為止,如果你有任何挑鬩動作,它們可是會將你拖出車外,鞭打你至落荒而逃。


 



這些妖魔〈Krampus&Perchten〉最喜歡抓打的就是女生,尤其是14-15歲的小女生,因為她們很容易害怕,尖叫,這樣製造的氣氛更高,所以常看到的就是小女生,被妖魔Krampus&Pechten纏抱在懷裡鞭打(它們只打腳部)或是高高舉起,這樣的結果將整個氣氛炒到最高,甚至高到失控。


這一夜就看到好多女孩臉色蒼白、尖叫,跪倒在地,整個人崩潰的無法停止、動員許多的警力送醫,幾個還歇斯底里的,其中一個縮倒在地,由5個醫謢人員勸助還是無法停止,我忍不住上前觀看,還被警察送白眼驅離,我只是奇怪?


如果真的那麼怕,幹麻還來看呀!


如果有受傷就趕快去醫院治療阿!


所以我說嘛!這女孩在作秀


可是這樣她浪費國家的人力,警察還好多事要做,為他一個人在那耗好久,而那些笨警察4-5個跟著他趴在地上勸說,我想奧地利太安全 ,安全到警辦事的能力被小孩子牽著走。


至於我已經連續看幾年,不怕了。


而且現在妖魔山怪〈Krampus&Perchten〉打人力道比較輕,有時妖魔山怪〈Krampus&Perchten〉失控會拿手上的鐵鍊打人,腳上黑青是避免不了的,只要沒斷就好。)


唯一新發現是,它們現在竟然還抹黑鞋油,一個妖魔山怪〈Krampus&Perchten〉靠近我,抓扯我的長髮還在我臉上抹鞋油,這是我沒預料到的新招數,當我覺得濕濕的鞋油味,當時我就知道怎麼回事,當然打回一掌阻止他繼續,可惜它的皮毛太厚沒感覺,我也不能太在意,畢竟這是表演,我們知道它們有一定的危險,所以能避遠一點就避遠一點。


 



 


這些妖魔 〈Krampus&Perchten 〉的臉譜道具,扭曲變形沒有一張臉是相似的,這些臉譜雕刻全都是用木頭,一筆一刀的挑刻出來,而早期時都是由牧農子弟或是獵戶,在農閒時自己挑刻,而聖誕節前扮演妖魔的角色。


由於這些牧農子弟,平時就是靠勞力工作,可說是力大無窮,因為這樣才能扛的起這全身上下20來斤的道具服,除了面具身上披的也是真正羊毛,與鹿角或是羚羊角,有些還揹上3個大牛鈴一個就2-3公斤 ,而這些東西代代相傳,有些面具已經有些歷史,而且價值不低,現今是以藝術品來評價了,想買還買不到的。


這個表演每年的12月3-5號在奧地利許多地方進行著,如果想看這個妖魔山怪〈 Krampus&Perchten 〉名俗,就必須這個時間來奧地利,保證讓你終身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