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餅乾都興致勃勃的做上一堆,新鮮感一過這做多的餅乾也就吃膩剩下浪費。

依據往年的經驗家人餅乾吃的不多,在加上其他親戚朋友家家戶戶都招待餅乾,吃到有罪惡感的情況之下原本今年聖誕不打算做餅乾,但若是有客來訪沒有幾款餅乾應景似乎有些怠慢,所以還是選了幾款簡單又傳統的口味。



今年的餅乾我特別採用奧地利〝沙河飯店〞的兩款,另一款則是來自鄰居老奶奶的食譜。

********


講到老奶奶的這款餅乾,每次去那兒串門子時特別愛吃,但是總是不好意思問配方,今年既然不打算做太多款式,當然這一款我的最愛是一定要做。


老奶奶看我登門入室直接開口,大概也不知如何拒絕,所以這一款配方我拿到

這款餅乾麵團份量不少,所以喜歡變化的話,可以壓各式各樣喜歡的模型,完成烘培時也可以沾裹上巧克力醬,或是夾上果醬都是滿不錯的變化。

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一起壓餅乾造型,我家今年這款造型餅乾完全是shu-kai 桿麵團、壓模型做出來的,媽媽我只是幫他將餅乾送入烤箱注意火候而已,全部餅乾完成他很有成就感ㄜ。


這一款餅乾會擴張變厚,壓的越薄會越好吃阿~


【材料】

麵粉Weizenmehl....500g


冷藏奶油Butter.....250g


糖粉Zuckerpulver...250g


全蛋Eier....3個


鹽Salz.....1/4小匙


肉桂粉Zimt.....1/4小匙



【作法】


1.將奶油切成小方塊。

2.麵粉過篩加入糖、鹽、肉桂粉一起拌合均勻,在加入切成小方塊的奶油,先以指尖將奶油搓細米粒之後在與雞蛋一起捏和。

3.將捏和均勻的麵團以保鮮膜包覆好,放入冷藏室1小時。


烤箱預熱 180度C 

5.取出麵糰適量。將麵糰橄開成麵皮約2.5mm的厚度,以模型壓出喜歡的形狀。

6.平式烤盤鋪上烤紙,將壓好的餅乾麵型排入烤盤上,送入預熱烤箱烘烤.....。

  烘培時間視餅乾厚薄大約8-10分鐘。


◎第一批烘烤時請注意一下底部上色情形,大約金黃色即可,接下來的餅乾即可以同樣時間來烘烤。

◎基本上我是一次烤一盤,如果想要一次烤兩盤的人,可以轉烤箱設定為〝熱風〞烤溫降低為160度C。


◎另外壓模型時,最好選擇大小厚薄一致,才不會餅乾在烘培過程有些過焦有些未熟。


為了讓桿開的麵團厚薄程度一致, 有一種輔助工具如上圖片,其厚度各 有



紅2.5mm x2


藍3.5mm x2


黃4.5mmx2


將喜歡的厚度尺放在桿麵杖兩邊,當桿麵杖壓過去時的麵團,厚度就會完全一致。

所以沒有這樣的工具,其實也是可以找兩根尺來替代使用,試試看這樣桿壓出來的餅乾,保證厚度一樣。



◎做餅乾在桿壓時如果太濕黏手,就將麵團再送回冷藏讓麵團凝固。

◎隨時保持桿麵杖的乾爽,如果沾粘麵團時,一定要將其擦乾淨,才不會破壞麵團再桿壓時的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