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爽的牛肉乾不黏手,是我喜歡的質感)

最近常常跟朋友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桌上的零嘴不停~

朋友渡假帶回來一大堆的瓜子、花生、蜜餞、跟糖果,典型的大陸地方口味,這些小時後常常吃零食現在又再回味一次。

 

吃了這一些勾起我回憶的零食,也讓我想起媽媽的一顰一笑、媽媽的喜愛.....還有媽媽最喜歡的『牛肉乾』。

『牛肉乾』媽媽指定2家傳統老店才吃,所以有時還南北距離的特別請人帶過來,『孜然牛肉乾』有著媽媽喜歡的口感與滋味。

 

『牛肉乾』做法不變口味可以依個人喜歡修改,你可以做五香牛肉乾、蒜味牛肉乾、麻辣牛肉乾、黑胡椒牛肉乾........只要你喜歡都可以自己調味。

做好以後原本等明天再照相分享,不過還是趁牛肉乾還找得到殘渣之前,先照了吧!!

原因~我〝兒〞一直往廚房溜~一塊一塊的逮,我看明天照相的事就泡湯了~

(整塊牛腱肉的樣子)

(醃製中的牛肉)

>【材料】

牛腱....1000g (喜歡牛腱帶筋的口感)

【調味料】

萬家鄉醬油....3大匙 (醬油品牌不同、鹹度不同請注意)

老抽.....2大匙

金砂糖....4大匙

花雕酒....2大匙

韓國粗紅辣椒粉....2大匙

咖哩粉....2.5小匙

肉桂粉....1小匙

孜然粉(凱莉茴香)....5小匙

 

【做法】

(烘約1個小時的樣子,上色很漂亮)

作法:

1.將牛腱肉整塊放入水中煮約30分鐘....以筷子刺穿肉塊沒有血水即可撈出放涼。

2.‧將肉順紋切約1cm的片狀 (製作牛肉乾順紋切肉絲較長,口乾較佳)

3‧將調味料調勻後,放入肉片醃2小時入味....

4‧熱平底鍋放入肉片,以乾烘的方式慢慢將肉收乾。時間約2小時~3小時

(烘烤的時間依肉的多寡、與厚度、還有火力決定調整)

5.剛開始肉汁較多時可以用中小火快速收乾醬汁...等鍋底已經看起來乾淨,肉汁都沾裹再肉片上時,則可以轉小火苗越小越好(電爐火力#3),

6.每3~5分鐘的時間將肉翻一次面,時間到時確認是否完成的方式,你可以選擇一塊肉比較厚的部位撕開檢查,裡面的肉絲呈現粉紅色則繼續再烘......,一直到肉絲顏色不再粉紅,乾爽即完成。

 

我喜歡有嚼勁的牛肉乾越咬越香~

你喜歡什麼口味?可以隨意變化歐~

 

 

 

 

 

 

 

每一家電爐火力不同~我家火力有12刻度最強為12最小為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乾 孜然 辣椒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