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村子裡最大的牧農舉辦了敦親睦鄰的『夏日燒烤活動』


活動的地點就在牧農的草原上


下午4點準時到那裡....,招呼我的鄰居趕快引我過去看今晚的〝主餐〞


只看到一隻小豬架在克難搭建的烤架上.....已經烤的金黃香酥....



說真的!!當你看這樣的畫面就必須告誡自己將腦袋放空,不可以想像豬活生生的樣子,也不可以想牠只是一隻初生之〝豚〞,唯一能面對的就是他是一道食物,只是沒有分解之後而烹飪的食物.....。


其實自己滿掙扎的...我真不知道面對這樣的情景是對還是錯?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面對,或是思考這樣的問題,


so,這就是人生....弱肉強食。都數人跟我一樣就是把他當作食物,其他不要想太多。


我這裡純粹是介紹奧地利的農村生活文化,看了之後不要罵我。


每個人都有他的生活文化背景,我是沒有條件去評論什麼的~


在一個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國度,融入是最好的方式。不好的,自己盡量不要去做或是刻意去做同樣的事就好。


 


這一隻乳豬22公斤烘烤了5個小時


2小塊肉片加上馬鈴薯沙拉一盤4歐元


來看看烤乳豬的工具




奧地利也有剁刀。看起來力大無窮,因為不光是豬有時候牛、羊都需要這一把可以剁骨的刀,更大的骨頭就需要用到〝斧〞來砍了~




負責這一道烤乳豬的人,他不是廚師、也不是牧農,我不知道他主要的工作性質,但是今天的烤乳豬他烤的不錯!


我想應該是農場的女主人將乳豬條好味...他只負責過程...跟事後~


 



先將綑綁烤好的乳豬的鐵線剪断....,


再移到鉆板上分割....




整隻豬上桌,他分割的很有技巧~經驗豐富


那4隻豬蹄都是洛桑妮的.....代價是一杯白酒請屠師





將乳豬一片片先分割,開始許多人排隊期待品嘗~



這是烤乳豬臨時搭建的烤爐


這烤爐真方便烤完乳豬之後......是夜晚取暖最好的位置



這是架乳豬的三角架子


主要轉動的部位構造.....乳豬一面烤....藉著電動的力量緩慢轉動著



再看清楚一些



將鐵棒從乳豬中央貫穿....然後再用鐵絲綑綁固定四肢.....



燒烤中


火力不可以太旺否則.....表皮會烤焦、內部不熟。


也不可以太弱否則烤太久....肉的湯汁都烤乾了。


專業的知道怎麼做吧~


從銜接的盆子裡看出沒有太多的湯汁滴落,可見的肉汁都封在豬肉裡了~


這乳豬肉吃起來真的鮮嫩多汁、又不見血。


 


介紹完如何烤乳豬你是否也開了眼界?


其實很多事情不要過度想像,如果心思健康不代表烤乳豬的人都是壞人


反而他們都是最最單純的農夫,維持了一小部分原始的生活模式


牲畜的屠殺還是採用人道方式


看這篇文就用純正的心就好了,不要多想跟我一樣


奧地利還是存在真善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