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快!一月底上課至今,課本已經上到後半段。每天早早起床有目標的在進行一件事情,感覺充滿著朝氣也很充實。在我們這個語文班包刮我在內有11位學員,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有匈牙利、土耳其、埃及、敘利亞、波西尼亞......。

原本封閉在家不太想接觸陌生人的我,自從上課之後卻喜歡上每天早上這5個小時的時間,跟同學老師之間的互動都很好,沒有想像中上課的枯操與乏味。


剛開始上課初期還在適應中時,每天早餐就在上課途中順道在麵包坊購買,吃了一個多月開始覺得麵包坊的麵包乏味,總結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最好吃。



班上有2位媽媽會做麵包其中就有一位土耳其媽媽,下了課我們常練習德文會話聊天找話題,正好我準備做土耳其麵包當點心就切磋一下心得?

話題中請教她如何製作土耳其麵包?聽她的描述有一點小失望,不是她說的配方或是作法不好,而是她的描述基本上跟我的都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技巧。



做好這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夾生生菜與火腿當早餐,帶到學校展示給她看。

看她開心直點頭的說這就是『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你做對了。

呵呵~我當然知道我做對了,因為我會做阿!


『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 送烤之前我刷上2次牛奶顏色比較金黃,如果不希望上色太深牛奶可以刷一次即可。

『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外殼酥脆如同法國長棍免包內部柔軟,所以烘烤初往烤箱裡噴一些水起可以增加外皮的酥脆。

麵包由烤箱取出時,麵包外殼敲起來應該是喀喀作響阿~


以下的配方你可以分割成2份麵團做成橄欖形。或是一份麵團整成圓形。


準備

麵團製作時間...... 20分鐘
基礎發酵......1小時
鬆弛......30分鐘
烘烤......25~30分鐘

材料

(A)
中筋麵粉Weizenmehl.........500g  (Type 550)
速發酵母Hefe ........7g (新鮮酵母21g)
鹽Salz........8g
糖Zucker.......10g
溫水Wasser.......150ml  (手溫)
牛奶Milch......150g
橄欖油oil.......2大匙

(B)
牛奶......適量
黑芝麻......適量


作法



1.新鮮酵母、糖、溫水+牛奶靜置溫暖地方15分鐘




2.取一個大盆放入麵粉、鹽。在麵粉中加入上項活化酵母。

  

3.將麵粉全部混和成雪花片狀。加入橄欖油,將麵團碩成團之後移至案臺上開始揉壓約5~10分鐘成光滑麵團。

4.覆蓋保鮮膜放置室溫25~30度.........進行發酵1~1.5小時。麵團膨脹上升約2倍大(夏天是氣溫時間可以縮短)。

◎歐洲冬天的室內溫度很低,所以我將這麵團放在盆子裡,覆蓋上毛巾防止麵團表皮乾燥也保溼,然後放在轉亮電燈的烤箱裡進行發酵。

5.長形烤盤鋪上烤紙。

 


6.將發酵完成的麵團放置在烤盤上,推橄開成一厚度約1cm的圓形麵餅。
◎可以將麵團推開以手指整形就好,不要過度橄壓。

7.整形完成覆蓋上乾淨的毛巾,置室溫中約25度C~鬆弛約30分鐘。(室溫不要太低)

8.預熱烤箱  200度C


 

9.在鬆弛完成的麵團表面刷上牛奶,以扁尺輕輕交叉壓劃成菱形線條,......

 
10.............然後,灑上黑芝麻。

11.送入預熱烤箱 ......倒數第二層。往烤箱中以水槍噴洒一些水氣,關上烤箱門.......烘烤25~30分鐘。

◎在烘烤約10分鐘時將烤箱門打開散發蒸汽,在將烤箱門關上繼續烘烤......至時間完成。

12.將烘烤完成的麵包移出烤箱,放置網架上冷卻。

完成的『土耳其麵包/Türkische Pide Brot』你知道要如何享用嘛?


可以沾橄欖油,可以搭配烤肉,可以夾成三明治..........。總之好吃的麵包怎麼搭都行。

 

在歐洲 德國人稱這一款麵包為 Fladenbrot












arrow
arrow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