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糖漬柳橙 / Orange confite  作法很簡單,卻非常實用、也非常好吃。


在我們日常生活飲食、或是廚房料理中、有很多好材料只應用其一部份,而其餘的精華卻捨棄實在是很可惜。

以水果來說像柳橙、檸檬、葡萄柚、柚子。。。。,我們只吃果肉,而這類柑桔捨棄的皮,不但可食用、還可清新空氣、更可以製作有機肥料。。。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某些東西的好處,但是就是覺得麻煩,所以今天我分享的這柑桔皮的製作就已簡單為前提,但卻有非常多的功用。


不要小看這 糖漬柑桔 當我們需要做一些特別的甜點時,這很簡單就可以製作的糖漬柑桔材料價錢就不便宜。
所以趁著有時間、還有大量新鮮上市的季節先做好收存,糖漬柑桔可以應用在許多的糕點,像是聖誕節時我們做的德國史多倫麵包(Stollen),或是義大利潘那朵妮(Panettone)裡面就是加了這柑桔粒。




應用這糖漬柑桔的作法你可以變化製作,將柑桔切成細條狀、粗條狀、彎月片狀、片狀、丁狀。。。。等

依照你的糕點需要製作。




不管你喜歡什麼樣的形態的柑桔,為了食用安全!如果無法買的有機柑桔,就要確實的將柑桔外皮清洗乾淨。

有些人會建議用鹽?我卻沒這麼做。專業食品人員不是說鹽清洗蔬果並不是安全的方式?

在歐洲有些雜誌會建議用熱水刷洗?我是會用熱水清洗一下,不過之後我會在將柳橙放在流動的水龍頭下泡一下再沖洗。不過每次我這麼做都會有一些罪惡感,因為浪費好多水!對我來說水是最珍貴的自然資源,我可以沒有鑽石~呵呵但是不能沒有潔淨的水,很難想像有一天當人類沒有潔淨的水源時,那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啦。


柳橙的選擇我會建議挑選像照片中的品種,皮色橘紅漂亮,還有就是柑桔的皮比較厚實,做出來的糖漬柑桔就比較漂亮討喜。

選擇柑桔一定要新鮮飽滿,新鮮的柑桔表皮水份飽滿、精油未過度流失,這些都是風味的來源。當然新鮮的柑桔在清理白色內膜也更加容易。



柳橙大小不一,所以在製作時原則以取的的  皮:糖:水的比例為 1:1:2

糖漬柳橙絲 / Orange confite


材料:

柳橙皮Orangenschalen.......2粒 (約40g 柳橙皮取量視大小)
白砂糖Zucker.......40g
水Wasser......100ml


烘培紙......1張
白砂糖.......適量


作法;




1.將柳橙外皮徹底刷洗乾淨,取皮。將皮內層的白膜以小刀剖乾淨,皮切成細絲。

**白色膜會苦所以一定要剖乾淨。




2.取一小鍋加入柳橙絲+糖+水以中小火熬煮。。至糖濃縮、柳橙絲變透徹金黃即可。

 


3.取一張烘培紙上面灑一些白砂糖,將柳橙絲取出,瀝除糖汁。。放在烘培紙上放涼、晾乾。


Tipp

這柑桔煮到透明金黃即可,不要煮過頭就失去QQ的口感了。




4.等柳橙確實放涼之後。。再裹上適量的白砂糖,裝入密封罐冷藏收存即可。



這美麗的糖漬柑桔我最常用再糕點裝飾,像冰淇淋、其他水果沙拉或是麵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柑桔 砂糖 外皮 orange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