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9
 
 
 
 
奧地利 阿爾卑斯山的山珍 『蕈傘 Parasol』

這『蕈傘 Parasol』以前在故鄉從來沒看過,更別說吃。來到阿爾卑斯山之後跟著這裡的人習慣,用炸的料理法。今天去山林散步無意中竟然被我看見這難得一遇的蕈傘 ,''就一朵''開在斜坡上似乎就是專為我準備。
 
不過這好運氣卻讓我有些懷疑是不是有毒?
吃完之後還自己靜靜觀察是否毒性發作?不過現在我在這裡打字表示我還活著。

哈!真是好運。

既然是無意發現,當然奧式炸的材料就不完全,幹嘛一定要依照奧國人的方式?我也可以用它來做中式料理。
 
 
 
DSC_0037
 
 
材料

蕈傘.....1朵 切大塊
蒜.....2瓣 拍碎
蔥.....1根切段
鹽.....少許
沙拉油.....2大匙
 
作法
 
 
清炒蕈傘 Parasol DSC_0004
 
 
這蕈傘看起來體積很大,但是都是水份所以鹽不要下的太多,以免過鹹。熱鍋加油爆香蔥、蒜。。放入蕈傘翻炒,加少許水、調味鹽見蕈傘稍微柔軟即可起鍋。
 
 這道菜速度很快不要一直炒到蕈傘脫水就可惜啦。

真的是無法想像!這道菜只有鹽調味卻比加了什麼調味還要鮮美!!!

用奧地利油炸的方式太可惜啦~這樣吃更健康!更能品嚐蕈傘的多汁柔軟。
讚!我還沒翹。哈哈。
 
 
 
DSC_0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珍 parasol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