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東搞西變玩廚房,玩到最後,真正該吃完的東西吃不完,正餐的東西都沒做,只是吃點心


哈! 該回復正常一點,煮一些平常家常菜了,家常菜雖然上不了台面,但是過生活嘛~


簡單就是幸福。



"豬尾巴"在奧地利沒人要吃,650g 的豬尾巴只賣 €1.45 (以目前高匯率來算約台幣68元)在這兒不管你是豬腰、豬心、豬肝的.......這些內臟沒人會跟你搶,就是因為歐洲人不懂如何烹調,這道好到我沒們這些華人,高檔食品低價位


話雖說是撿便宜,但是內臟的東西都是屬於 "高" 字輩的,高膽固醇、高卡路里......雖然也是有他的好處但是能少吃還是少吃微妙。


在超市這些奧國人總是喜歡偷盯著,我這亞洲人推車裡到底放的是什麼東西?


在她們的概念裡亞洲的食品負擔輕,口味變化多,肉與蔬菜總是搭配的很健康。


所以看到推車裡,一些平時她們不知如何應用的食材,大膽一點的總是會靠近的詢問,要如何處理?


被問時的我,當時站在哪思考數秒 , 想從千思萬緒中講出個所以然,最後想想還是放棄。


中國人烹調高深的學問,豈是三言兩與就述說的盡,所以簡單的帶過就說是"健康食品" 。


"豬尾巴" 是健康食品???? 當然! "補胸" 讓你的男人一把握不住(老奧搖搖頭她們不需要)、"補奶"讓你的baby頭好壯壯、 補膠質? ...補........


"補"這個字眼她們聽不懂,我也不會說,德文中有這個"補"字嗎?


豬尾巴湯含高膠質,有人形容這膠質是"女人的秘密",也就是說想皮膚彈性好,達到吹彈得破的如水般的境界,想要胸部豐滿,想要.....膠質的東西好像對身體很多的部位都有益處。


 難得看到超市冷藏櫃上放著如此完美的豬尾巴,當下就將他放在推車之中。


 


小時後"豬尾巴"料理是我的最愛,不論燉湯或是紅燒,我媽嘛的手藝真是一級棒,既然如此;想我小時尾巴一定吃的多? 那必是該美的美,該大的大 ! 哪到未必,


 


好吃的尾巴總是輪不到我,男孩子在我家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長子",所以你知道好吃的豬尾巴都是到誰的肚子裡了。他補個什麼東西?


 


清燉豬尾巴湯:


不記得媽媽燉的過程?


我有的的方法,豬尾巴燙過熱水清洗乾淨,蔥、薑不可缺、一棵洋蔥、一粒番茄、一條紅蘿蔔,慢火燉敖,不可加蓋,2-3小時後敖到膠質出來皮骨軟化,就是一道好湯,調味些鹽即可湯頭鮮的呢!。


(廚房裡香味洋溢著呢 ! 今天,天冷冷的等會shu-kai回來可有熱湯喝了)


其實"豬尾巴湯"最好的搭檔是跟黃豆芽一起燉,可惜黃豆芽還沒發,這裡也買不到現成的黃豆芽,又忘記可以燉黃豆,來不急泡水,所以這道湯就這次就這樣的喝吧!


豬尾巴紅燒時媽媽總是跟著竽頭燉,哪滋味真的是......我真的不能在想了! 否則買不到芋頭,我肚子裡的嚵蟲又上來了


*************祝大家好胃口,每個人都美美的,我要去喝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