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町在台灣工作時,最喜歡趁中午用餐,跟幾個德國同事包一輛計程車,到中西複合式的AMY'S餐館吃飯,這道"紅椒蒜末炒肉絲"幾乎是他每次都點的,點到餐廳裡的服務人員,一看到他就知道他要吃什麼!


有時我覺得"老外"的人生哲學很奇怪!


總而言之,跟中國人不一樣,中國人對吃的東西興趣很高,很有冒險性什麼都敢吃,也什麼都願意嚐試,是對於大自然,或是陌生的環境,接受度就不高,比如單獨旅行這回事。


反觀之老外喜歡冒險,跟大自然挑戰,到異地旅行,但是獨獨對"吃",他們總是點同一樣,他們熟悉或是吃過的東西,百吃不膩也不願嘗試新的。


造訪AMY'S次數頻繁,這道 "紅椒蒜末炒肉絲" 大麥町一個人一盤,搭配一杯啤酒,坐在吧臺享受那份滿足感。


認識我時有一次大麥町告訴我,有一家餐館很棒,他要帶我去品嚐,趁午餐時間約在AMY'S用餐他也可以見到我,想起那時的他多勤快想見我ㄚ!


就因為追的時候太殷勤,反而顯的今日的反差。


 來到歐洲有時大麥町還會懷念這道"紅椒蒜末炒肉絲",住在德國時, 每週去一次土耳其人聚集的市集,還可以找到這辣的紅椒,偶而炒一次。



但是在奧地利買不到這紅辣椒,炒不出那特殊的味道.


昨日到超市看到這包,紅通通的辣椒,其實這應該不稱為辣椒,因為一點也不辣,她們稱為長甜椒,由土耳其進口,靈光一閃想到大麥町喜歡吃,SHU-KAI也要求好久了,就買他一包回家炒一盤,讓這一老一小都滿足一下,至於辣味就用瞞天過海的方式,拿一些辣的乾辣椒加在裡面增加辣味了。


這道菜的特色就是肉ㄙ,ㄧ定要切的很細、蒜末多,歐洲的肉不像台灣可以買到肉絲,所以站在廚房一個早上,長時間的站立感覺到挺不直腰,只是為了家中的兩個男人。


 


【辣椒炒肉絲】


 


【材料】


豬肉......300g   切細絲


紅辣椒(辣).......6根 切絲


蒜.......1整粒 切末


 


【調味】


醬油、糖一大匙、味精花雕酒


 


【作法】


‧肉絲以適量的醬油、花雕酒抓捏待用。


‧肉絲先過油以冷油泡至肉色轉白及盛起。


‧熱鍋加入3大匙的油,炒香辣椒、蒜末、之後加入白糖一大匙待糖融化下肉絲拌炒加入酒與味精調味即可盛盤。


 


※※※※※※※※※※※※※※※※


 


 還是像以前一樣,菜上桌大麥町悶頭就吃掉半盤, 適時阻止他說;


SHU-KAI會哇哇叫!


因為shu-kai 也愛ㄔㄚ~


大麥町才停止動盤,不知道要教多少次,他才會懂得分享!


喜歡的,他總是將那一整份放在自己的面前,不喜歡的就阻止,或是厭惡別人享用。不提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