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養狗上網搜尋所有相關資料,老公買了幾本養狗書,兒子上狗店為狗兒買應用品,真的是如臨敵陣一般。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網路上,搜尋知識參考即可,有些也許有用,但不全用的上,所謂''知識''只是要讓人有些概念,免的碰上了不知所措,但也不需庸人自擾的想太多,把所有狗兒會發生的狀況,全部在事發之前想像起來嚇自己。


參考知識後我發現賣狗的對方也很重要,


第一‧本身狗狗基因健康,很多的困擾就降低很多,所以買狗一定要觀察狗狗家族。這也是第一天去看狗狗時,飼主一直介紹我們狗兒的爸媽甚至於奶奶輩,當時我只看小狗兒好可愛,根本都沒這概念要去看他的家族品種,算起來飼主還是滿有責任感的。


第二‧狗狗出生時住的環境。我們的狗狗是出生在農舍,沒有關在籠子中,所以牠很快的能適應外在環境,狗兒要解放時會抓門,或是等在門邊要出去,概念從小就已經養成,省去很多的麻煩,但是當然到了新環境,因為緊張或是不適應也是需要再次的訓練。


書上說當狗狗來時第一夜他會要出去,沒錯!


第一夜裡牠一直抓門要出去,但是打開門看著門外漆黑的夜晚,牠還是猶疑的解放後立即進門,經過安撫才睡,之後又吵了一兩次我們由他叫 ,後來自動安靜。


第二夜:大麥町先生為Roxanne做了一個柵欄,避免他夜裏沒出去時,在家中到處解放,可惜柵欄還是稍寬他鑽了出來。


凌晨12:00點我站在大門口等牠解放!!!!


還是一樣漆黑的夜兼寒冷,牠解完自動回家睡進他的窩裡,我不再關他至柵欄裡,因為他還是可以由柵欄縫鑽出來。我撫摸牠入睡後才能離開,一直到天亮不曾再吵有比第一夜進步。


第三夜:晚上8:00點牠陪著我在電腦桌邊睡著,我悄悄入房。


直到第二天早上6:00起床牠一夜也沒吵,直到我開門讓牠出外解放,適應與進步很多。


 


直到目前只有她玩的太興奮時,來不及外出解尿,糞便幾乎都是在戶外,好在現在不是下雪的冬天。


為了牠,家中大門幾乎都時隨時打開,讓他隨時可以進出,也是讓房子可以通風,目前為止我對狗兒的味道還是很敏感,所以住在公寓我想真的不是很方便養狗,為了自己也為了狗狗,我想最好是自己有庭院者才養狗,否則人都被關再鳥籠中,又何必也讓狗兒一起關?


Roxanne第一天到時我給狗的乾飼料,是由飼主提供。


我想也許她已習慣這狗食味道因此買了一大包,可是Roxanne一點也不吃,勉強塞了她一些,擔心狗狗餓著,想著如何做才好?


第二天.嘗試用碎絞肉煮稀飯,她竟然吃光光,


第三天.用了些內臟剁碎加些飯也吃的很好,因此再來的方式就是把飼料參在其中讓她吃了,不過還好的是我只需在早晨煮上一天的量,還不是很費功夫,只要她願意吃就好了,必竟他還是一個狗寶寶。


也許狗狗認得給她吃的就是主人,所以前前後後Roxanne只跟我轉,這讓我有些心煩,她實在太愛撒嬌,沒事就往我身上鑽,要不就躺在我身邊,誰都拖不走她,這也讓SHU-KAI有些失望,畢竟這是他的狗兒呀!


所以現在我不理她,有時兇她,可是看她可憐兮兮的又有些不捨!


才兩三天,我想我洗手的次數高到自己也數不清,只覺得手變的好乾燥,畢竟我常進廚房!


什麼時候才能適應家中有狗的這件事實?


也許狗還小怕他走失,再大一點也許她可以自己進出家門,就會好一些吧?


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