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多數的人信仰〝天主教〞


如果是信奉〝天主教〞的人,對於這個宗教全年的慶典應該都很清楚


我是全都信宗教


也就是隨和都好,喜歡廟宇、喜歡教堂,喜歡那一片祥和、平靜。


也因為都喜歡,所以也不特別鑽研‧‧‧也就是不懂,


人家拜、我就拜,人家說;阿們!我也跟著說。


 


只是這裡的教堂我很少去,因為太深奧~聽不懂〈德文〉!


每一年聖誕節過後就會有所謂的


〝三個國王〞來訪


信基督、天主的知道什麼是〝三個國王〞故事后~


我說不清楚,就不說了,我只知道


他們在新年期間,會挨家挨戶的祈福,對著你和你的家人唱詩歌


然後





 


會在你家的門樑上用粉筆留下 


 20  C+M+B  10


2010我看的懂


不過中間3個字母應該是〝三個國王〞的簡寫吧?


寫這個就表示國王帶來好運


祝福一年平安健康


Caspar+Melchior+Balthasar有解答了謝謝meimei提供資料〉





不過今年來的不是三個國王~是5位牧農


牧農也是耶穌誕生時,周邊的重要的幾位人物


因為我們村子從村頭到村尾太長、在一月時天寒地凍的這些人走不遠


所以每一年,教堂都會安排好幾組的團隊


有這組5位壯男組成的頭『牧農』,也有好幾組小孩子組成的『3個國王』


走訪全部村子家家戶戶,因為天寒地凍嘛~


所以來到這裡給杯烈酒取取暖


他們為教堂募得款項、也有酒喝暖暖肚子


也為主耶穌作了工


心情很愉快的


 




這些人都是村子裡熟悉的朋友、常常為教堂做工


所以我們見面時都是滿心歡喜


邀我喝酒我不會,酒精40度。


天啊!


讓大麥町應付


我就來個合照紀念好了


 


七~


 


2010年1月2日


 


三位國王   HI.3Könige     每一年的1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