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傳統  ;燻肉類 ,黑麵包與彩蛋)


今天是奧地利傳統的天主教徒「開戒日」。(有關齋戒日請讀齋戒日文章)




婦女們一大早就張羅事前準備好的燻火腿,豬腳,牛()舌,沙拉米,肉腸,彩蛋,咕格霍夫麵包(Reindling 此為復活節必吃的麵包食譜 請看Reidling文章)…….等。放置在竹籃中,再覆蓋上婦女自己繡的傳統十字刺繡,刺繡上有些宗教的標誌,在每個地方的刺繡有其不同特色,而 kärnten(克恩頓州) 的特色是其特殊的紅Kärnten  克恩頓





接受神父的祝禱...灑聖水後的食物,婦女帶回家與全家一起享用。復活節在奧地利有所謂的春假,而遠在外地的人也會在春假期間返回家中,與家人一起參與復活節的掃墓與各式活動,及享受齋戒後經過聖水祝禱的食物。




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為了兒子與老公,我還是遵循此地的傳統,準備所有的東西,甚至於刺繡也自己親手鏽,我喜歡這樣的投入。





早上祝禱時間村民聚集在一起,每個人將自己的竹籃集中放在地上,看著各式各樣的圖案真的是很美麗!每個人也不時的對其他人的手工品頭論足一番。我是一個亞洲人,當然也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村民看到我所做的一切,我猜想她們一定以為台灣也有跟她們有一樣的傳統。


在這~我常常被問到的,在你的國家(台灣)是如何過這樣的節日?是否也跟我們一樣?


總而言之不同國情,不同風俗,這裡就介紹我們的復活節食物,及吃的種類,讓大家參考了。







每一年的復活節當日早上,大麥町先生總會催促兒子上教堂,因為在這30分鐘的時間,大麥町先生可以從容的,將復活節禮物及彩蛋藏起來。


待教堂結束後,可以看到迫不急待趕回家的小朋友,在自家的庭院穿梭搜尋禮物與彩蛋,由於戶戶距離不會太遠,總是可以聽到小朋友的歡笑與驚呼。




今年家裡多了一個2歲的小孫女參與,搜尋蛋就更有趣。


復活節之前爸爸、媽媽略約告訴小孫女在復活節有小兔子與彩蛋的故事。


於是這天小孫女,真的很認真的也很高興的尋找彩蛋,至於眼睛看到一包包的禮物,反而覺得好奇怪不太敢靠近,因為那不是彩蛋,而且她也不知道彩蛋與禮物有什麼關係。




至於兒子已經10歲,雖然搜尋禮物很有趣,但因為變的比教實際,就少了一些的樂趣。


我們再復活節之前挑選禮物,就讓他自己選他喜歡的東西,所以大部份的復活節禮物,他已經知道,藏起來已經沒新鮮感了。


至於其他的人要送給兒子禮物我都要求以金額代替,什麼東西都有了,亂買只是浪費錢,我倒希望兒子學會儲蓄的習慣,及金錢的管理,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輕易的得到而不之惜福。




 


(復活節中餐 : 將燻豬腳切成小塊狀與蔬菜 ,白豆 ,燕麥煮成湯)


有了一大推的食物,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如何消耗,最可怕的就是那些蛋,今年我堅持只煮20粒的蛋,大麥町先生嫌太少,又跑去買了一倍量,我只好將這多出來的蛋藏起來不煮,真是傷腦筋,人家是藏煮熟的蛋,我是藏未煮的蛋,與人家相反。


但是為了健康堅持是有理的,況且假期之後,大麥町先生去工作,剩下來的蛋是我吃,可不是他吃,再加上那些燻肉火腿、、、、看來體重要減輕只能待夏日了。


 


(搭配綜合沙拉其中混合著蛋與燻牛舌切片)


所有的菜暗藏玄機 , 又不怕吃膩又吃的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