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到歐洲旅行時最常聽到的是,歐洲的水乾淨的可以直接由水龍頭生喝,但這不是事實,也許水是比台灣低污染但是直接生喝??


我想是所住的飯店有特別安裝濾水器,不然的話據我所知在歐洲很多地方,本地人還是都買水喝。


尤其我住在德國時,水中的鈣質高到煮水壺內結一層厚厚的鈣,水龍頭洗衣機等等......常因為結鈣而阻塞,短暫旅行解解渴還無傷大雅,真的大口大口喝還是不妥。


整個奧地利有些地方也是一樣要買水喝,比如最嚐到的觀光點首都''維也納''、、、。


但是這個問題在我住的地方可不是問題,我住的這個市區沒有重工業,水直接由阿爾卑斯高山的水引入蓄水槽,高山的冰水含豐盛的礦物質,到了住家在經由住家主機濾水器,過濾掉砂石,直接就可生飲冰冰、涼涼的水就像從冰庫取出一樣,夏天喝冰水直接水龍頭就有,這是一件很幸福也是很驕傲的事,此地人以水為傲,因此我們肯特邦也有出產礦泉水,而這水我們稱之為"黃金水"在某些特約超市有販售,但是不是每個地方可以買到且價錢不低。


上面這儀表就是顯示我們的水質的純淨標識器,位於黃金池邊。



黃金池中外來的訪客,這裡的池中除了天鵝,野鴨,池中還有豐富的魚、蛙等等野生動物,這些都顯示水質的優勢。




這個池是大自然資源是開放的,此地人也相當愛惜此地水資源,夏天時總是看到許多的人在池邊垂釣或是游泳,或是泡水,聽說池中許多的綠色植物有治療皮膚病的效果,有大自然的療效,但是不要擔心我們不喝這池水。



池塘邊設有一些遊樂區,供人玩耍,也可以烤肉,也可以進入 drau河流邊的林區散步。



 



夕陽西下的牛群,三三、兩兩,懶散悠閒的啃食著牧草。


看著這景象就算有急促的腳步,也不由自主的放慢。


這是我住的地方,乾淨的空氣、清靜的水,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


很多年前當黑人歌手麥克傑克森到台灣時,新聞報導誇張的他洗澡的水都是用法國的礦泉水,當時覺得離譜,炫要財富哪是這樣的方式。


如今的我是永遠也沒他的財富,但是我總是快樂的說我可是天天用黃金水泡澡,黃金水可是比法國礦泉水還貴耶!


所以住在此地當我喝下那冰涼的山泉水時,我感覺我就是那最富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