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養一隻中型犬是好久的事了,每次看到別人的狗總是羨慕的不得了,尤其是品種優良氣質好的狗更是叫我心動。




記的小時候家裡養過一隻土狗,說是土狗卻也長的滿好看的,尤其是在那個年代也很少人注重品種的問題不就是養寵物嗎?


那家狗生了小狗不用錢,人家還拜託你抱回家養。


我們家那隻來福就是這樣子來的,印像一直很深刻家中那隻叫來福的狗,全身黃色的毛在額頭上有一撮白毛像一把箭分岔的箭尾,雖然是母的卻長的英氣,以前的人對於狗不像今日的寵愛,可以說是今日的寵物狗過的比人還好




一直維持著的觀念就是養狗很簡單,其實也是因為我還小從來沒照顧過一隻狗的關係。


有的只是記憶。狗不會很麻煩一切都會自理,它也總是吃家裡的剩菜剩飯。想出去玩門戶是開的,自己出去自己回來....。


生小狗也是自己躲在桌下,等到我們發現幾隻小狗從桌下鑽出來,才知道家中多了幾隻新生命..............。






狗帶給我好的印象,在後來的一些年當自己獨居時,也想買來養但是總是被朋友勸阻,因為我的工作四處奔波並不適合。


現在我住的地方其實是最適合養狗了,寬廣的庭院與大自然的後山,再加上狗是小男孩最好的朋友,我想幫 SHU KAI 找個童年夥伴。


為了這想法一直跟大麥町先生溝通,其實大麥町先生也是很愛動物的人,也就是因為愛動物所以他總是拒絕我,大麥町先生總是用最簡單的理由說;「有了狗哪兒也不用去了,狗也是跟人一樣的需要很多的照顧,狗................」。




大麥町先生講的很籠統,但他的拒絕讓我猶豫,因為我很怕自己承擔這份養狗的責任,慾望就是這樣被壓抑下來,雖說是壓抑卻沒有死心,我還是在等候機會,注意報紙的分類欄的寵物部分,這天shu-kai 看到報紙的分類欄有狗狗出售的消息,一知道是我一直期待的黃金獵犬,確定是純種又是新生,我迫不急待的撥了電話過去,飼主說還剩兩隻,還剩兩隻


我撥了電話給大麥町先生說我想要這隻狗,大麥町先生說的還是老話''養狗很麻煩''!




放下電話還是沮喪,但是我想隨緣吧!


一週後大麥町先生才回來,等他回來再說吧!


如果此時狗還是沒賣掉那就是我的了,到時一定會想辦法說服大麥町先生。


電話中沒有爭吵,但是大麥町先生聽的出我的沮喪,他同意我等他回來時去看看。


去看看去看看就有希望了沒聽過見面三分情嗎?


見了狗狗大麥町先生再掙扎界限也放寬了。






真的是這樣,當我們開了一個半鐘頭的車到了那兒時,已經有幾隻黃金獵犬成犬趴在那兒曬太陽,金黃色的毛髮,相映著溫暖的陽光煞是美麗,我興奮的驚叫著指著方向對大麥町先生說;「看啦!看啦!就是這兒,看他們多美麗呀!」。


大麥町先生的臉上也露出陽光般的笑容,雖說是含蓄的但是我看的出來,他跟我一樣是喜愛的,或許在內心他跟我一樣是矛盾的?




九隻小狗狗在農舍的柵欄中,看到我們靠近一窩蜂的擠到柵門邊,擠來擠去、顛顛倒倒的、站立不穩的樣子煞是可愛,九隻現在只剩兩隻,我讓農場女孩抱給我這僅剩的兩隻挑,兩ㄓㄧ樣可愛長的又一模一樣,實在也不知該挑哪一隻?


我告訴農場女孩我喜歡毛多又長的,當然就是這兩隻的其中一隻,真的是懷疑?


這些小狗真的是長的一模一樣,我不知農場女孩怎麼可以分辨的出,哪一隻是屬於哪一個主人?


試了幾次那女孩,抱給我看我指定的那隻小狗,她也竟然都沒抱錯?我是一直到最後才慢慢猜對哪隻是我們的




農場女孩介紹了狗狗的家庭讓我們認識,有媽媽,奶奶,跟他們的3歲的兄弟‧當然我們也看到了小狗狗爸爸的照片,狗爸爸住在另一個鎮上,這意思是說這些新生的小狗狗他們沒有近親的困擾。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決定了其中的一隻小狗狗,因為狗狗目前只有六週大必須再等兩週狗寶寶才可以離開母親的懷抱,也就是兩週後我們才可以抱她回家,現在我們就準備他的到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