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料理中我最喜歡吃『魚香茄子』尤其是越辣越過癮!

是有好一陣子沒吃茄子啦!只是奇怪看看我的烹飪記錄,竟然沒有分享魚香茄子?

是沒仔細找還是我真的沒分享?管他的再Po一次,不過這道菜作法我是已經有心得,所以今日分享的作法也是我一直以來做『魚香茄子』的作法。





茄子是養身的好東西,正好是上市季節把握時機趕快多吃!

很多人煮茄子總是在意茄子會變色,茄子會吃油,茄子。。。。沒關係啦~只要是健康這一些問題都是其次。

像在歐洲也有茄子是白色的,只是不知這白色茄子口感如何?不過肯定煮出來得效果比子上更不討好。








材料:

碎豬牛絞肉 Hackfleisch.......200g
茄子 Aubergine.......1根
鹽 Prise Salz .......適量
水aWasser......1/2碗

蔥珠Frühlingszwiebeln......2根
薑末 Ingwer......1大匙
蒜 Knoblauch......3大匙
蒜蓉辣椒醬Chili Knoblauch Sauce......1大匙(可以用一般辣椒醬)
辣椒 Hot Chili Peppers ......3根
沙拉油  Öl .......2+2大匙
料酒Wein......2大匙



作法





1.蔥、薑、蒜切珠、切末。辣椒切段。
   
   茄子洗淨。連皮切成如手指粗細長條。





2.大火熱鍋加油2大匙,放入碎絞肉翻炒至肉反白,放入茄子繼續翻炒,先不要加水炒到鍋內食材開使變乾翻不出油水之後。加水1/2碗、一小撮鹽,轉中火蓋上鍋蓋悶煮至茄子柔軟。

3.掀開鍋蓋爐火轉大火稍微收一些湯汁。盛盤。







4.原鍋加油2大匙燒熱放入蔥、薑、蒜、以及辣椒段翻炒至香味溢出。。之後再加入蒜蓉辣薑醬以及料酒,以及茄子快速翻拌均勻即可起鍋。




**每一次做菜如果有需要用到鹽我都會先使用一小撮,等到最後完成之前才完全調味這樣比較安全。
這一道菜也是一樣,因為我有用到 ''蒜蓉辣椒醬''通常這一類的醬料都很鹹,所以調味更是要注意。







這一道魚香茄子非常入味,沒用太多的油口味清爽,此時茄子上市是最好佳食用季節。


茄子可柔軟血管壁,常吃可防治腦溢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唯需*注意*唯『 茄子』味甘性涼虛寒,便秘者不宜多食。



多多食用常保健康阿~


















arrow
arrow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