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初的時候,所有街道、間隔島,路邊,河邊沿路都插上''安全雪竿標示''。


這雪竿高約200cm 粗約10cm,柱子上刷上黑、黃警示色(或是紅、白相間),目的是讓駕駛人,在冬天積雪時能夠辨識道路安全邊界,也許是凸出安全島,也許是人行道路.......。









(雪地標竿的邊邊就是湖,如果沒標示當雪積高時無法辨識邊緣,可能就會有失足滑落水中的危險。)




奧地利冬天下雪時道路被一片積雪覆蓋,無法辨識馬路上的分隔線,連路邊平常的注意警示標制都被厚厚的雪給遮蓋住,這時候開車真的就要憑以往開車經驗來判斷,每個路段應該注意的事項。






 


今天預約好到汽車保養廠更換冬季輪胎,在歐洲輪胎分夏季輪胎,與冬季輪胎兩套,按法規所有車子在11月底以前ㄧ定要更換,否則發生事故時保險公司不理賠,甚至被交警抓到還要罰元。


 


汽車保養場更換輪胎的價錢有兩種:


一種是不含鋼圈的外胎安裝價錢,這種比較貴。因為維修廠必須將車輪鋼圈卸下,由鋼圈卸下夏季外胎,再安上冬季外胎,再打釘安裝上。


一種是外胎涵蓋鋼圈,維修廠不需拆掉夏季外胎,換上冬季外胎,只要將夏季輪胎卸下,釘上4個冬季輪胎的螺絲即可。


少一個裝卸的動作價錢差一倍,今天換4個輪胎的價錢是歐元18.90-,如果沒有自備另一副鋼圈的價錢,換裝就大約要36歐元左右。


其實有自備鋼圈的人,在自己的家裡就可以換,這個我不會,大麥町說他會,可是他從來沒換過,這種性命交關的事,我還是讓給專業人員做就好,尤其是自己換如果安裝不緊實的話在駕駛安全上還是有風險,汽車保養場更換輪胎有保險,有意外狀況發生對於事後訴訟有利。


這兒也有一些加油站,加油人員會幫你更換,價錢也比較原維修廠便宜,反正也不是沒選擇,就看個人對這種事情的看法,我還是選擇多花一點點錢,有問題時好找人。


 


輪胎更換好時在結帳區收銀小姐告訴我,我的輪胎齒纹少4mm必須換新的。


有必要嗎?我心裡想。


他量他的,我哪知道是真是假?反正生意人就是抓一些怕死、怕事的客人,我反正不開遠道路,偶而開到市區,要換明年冬天再說吧!


隨便應付她就離開。我還是詢問一下大麥町的意思。




4個輪胎 歐元67ㄨ4=268含稅     合台幣12000元還是普通材質






奧地利真的是什麼都貴,跟在德國生活時比較起來,德國東西不但好,選擇多,價錢也合理。


但話說回來歐洲還是有比奧地利貴的地方,住在一個地方習慣當地生活就好了,否則哪比較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