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妮躺在雪地裡,啃牠找到的骨頭,在雪地中牠怡然自得,似乎一點也不覺得冷。


今天一大早天還是黑的,帶洛桑妮出外解放,


好在年紀有了睡眠減少,否則這冷冷的天,暖暖的被窩爬起來還真是痛苦ㄚ。


當我與洛桑妮走出門外,我們''兩個''還是未完全甦醒狀態,


其實還有''一個''


大概也是剛醒出外覓食中,


我們三個碰在一塊,我也不知道誰是第一個發現對方,


我、洛桑妮、跟一隻貓~那距離只有一步遠,


我們三個霎時愣住,我想我是最後那個發現狀況的。


因為低著頭看著地走的我,發覺洛桑妮的腳步停下,疑惑的我抬頭看見,


那隻貓已經做勢拱起身子盯著我們,


反應之下的我,很快的鼓動著洛桑妮


咬、咬、咬。


聽到指令,立即洛桑妮追著那,拔腿就跑的貓,


這貓對整個環境的路線,似乎相當熟悉,洛桑妮追一段路就折回,


有道是窮寇莫追,


只見那洛桑妮很威嚴的,繼續張望著周朝走回我的身邊,接受讚美。


黃金獵犬有追逐動物的本能,但是這都是在主人的指令下才會執行。


洛桑妮很乖,幾乎不會追逐其他''動物'',


只是會隔空咬蜜蜂、蚊子、虎頭蜂


當然還有飄落的葉子


催促他去追貓其實也是好玩,訓練他的守護能力


免的有一天跟街貓結拜當兄弟


就枉費我養一隻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