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肉想吃些素,這款包子很不錯,無負擔。


 唯一傷腦筋的是,在包的時候那一絲絲的粉絲,老是跳出來讓我忙著塞回餡內,費我不少時間,


也許粉絲剪的太小段?


下次我得試著讓粉絲長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好包。




 


材料】 麵皮分割@50g


中筋麵粉Weizenmehl ....500g   Type480 glatt


新鮮酵母Germ... 12.5g(速發酵母7g)


溫水Warm Wasser....210g ~250g




 


內餡材料】


高麗菜絲kohl


紅蘿蔔絲Karotte


木耳絲


粉絲


炸蛋酥


【調味料】


薑末Ingwer


鹽Salz


白胡椒粉 Weiß Pfeffer gemahlen


糖Zucker


醬油 Soja soße


麻油Sesamöl


 


【作法】


1.麵粉、酵母、溫水混拌成糰,揉壓麵糰至光滑後,覆蓋保鮮膜靜置室溫''1小時發麵''。


2.分割麵團一個50g桿成中心圓厚、邊緣薄得圓形麵皮薄,包入內餡捏合。


3.包好的包子直接入蒸籠..........醒10分鐘,放上稍開水的蒸鍋上以大火蒸8 -10分鐘即可。


4.請事先準備好乾淨的棉布,將新出爐的包子放置在棉布中,防止包子的溫度與外面的冷空氣快速接觸影響表皮的光滑。


5.蒸好的包子請先整籠移開蒸鍋,在將蒸籠掀開以點點小縫,讓內外空氣對流溫度平穩之後,再將蒸籠蓋完全掀開,這樣可以防止包子瞬間接觸冷空氣外表不光滑。


 


  註:


 ***高麗菜我以手切細絲、梗的部份我先與嫩葉部分分開切,如此才能切的一樣細,


之後以少量的鹽抓捏去生水、再加入紅蘿蔔絲,及其他材料拌合。


 ***粉絲泡冷水剪小段,一同加入上項材料中。


 ***香菇的部份因為家人吃不慣那味道、所以我沒加喜歡的人可以參考。


 ***裡面值得一提的是炸蛋酥,經過油炸後的蛋香,加在餡裡提升了香味,與滋潤少了肉香的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