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利用這週短期的假期,到一個從未到訪的鄰近城市觀光。


眼看著假期就快結束,但是計畫卻一直延遲,除了拖拖拉拉最主要的就是洛桑妮無人照顧,問了獸醫她們沒有狗旅館,但是可以代為照顧,一天為11歐元。ok!我想如果真的要去旅行只有委託了。


決定的時間倉促,原本目的地為由兩個城市,一是德國''慕尼黑'',一是奧地利的''薩爾茲堡''中2選1,最後在捨不的洛桑妮的情形下,決定當日來回,先至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做一日遊,慕尼黑等今年的夏天再說了。


由''許仳大市''到''薩爾茲堡''之間的距離約151公里,搭火車的時間約2個小時,早上8點35分的火車,抵達薩爾茲堡時剛好10點多。


按以往市區觀光的習慣,先到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找市區觀光資料。


當自助旅行到奧地利的大城市時,市區導覽地圖都是免費索取的,而且有各國語言提供。另外也可以買巴士特惠票,有一天的,也有多數天的,也就是市區巴士,可以隨意搭不限次數。但是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市區,所以搭巴士的機會應該不多,可以放棄考慮。



拿到了地圖,上面註明所有的景點,由於行前沒有做功課,所以到底有什麼可以看的?


我和shu-kai也沒概念,但是既然來到莫扎特的出生地,首當的觀光點當然是以莫扎特為主。

有了這個目標出了火車站,當然爭取時間直到市中心點。


嘴巴平時除了嚐美食,在旅行時最重要的是可以用來詢問,薩爾茲堡是個觀光區,雖然奧地利的官方語言是德語,但是英文在這兒也是很方便,就算是語言不通,這兒的商家也已經習慣,終年川流不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就算比手畫腳也可以達到目的。


火車站是許多外來人都聚集的開放空間,所以如何鎖定目標詢問就得張大眼睛,否則問錯人,對方也是旅客的機率很大,得到回應的可是''末宰樣''。


問清巴士到市中心的車號,急急上了車坐定之後,才有空閒靜下來四顧張望,看著車窗外除了熟悉的歐式建築之外,最讓我驚訝的是,此地亞洲臉孔竟然多的讓我難以想像,混在歐洲人裡亞洲臉孔,出現的比例竟然有1/3的感覺,當然不是亞洲人真的有那麼多,只是觀光的人一團團的,讓人有此錯覺。


過了一條貫穿兩岸的河,由地圖上知道過了河就是市中心,所以毫不猶疑的跳下了巴士,(由火車站到市中心巴士票價大人€1.80小孩車票€0.90),我到一個觀光點有一條定律,就是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於是我連地圖都不看,只是跟著人群穿梭。

shu-kai跟著我後面一直問我;『妳到底要去哪裡?』


我說;『你跟著就對了,』



穿越了巷道就是柳暗花明,果不其然整條街商店街,擠滿了觀光客,當然我來的目的不是購物,所以我叫shu-kai由地圖上找出所在地,再由所在地的周邊找出觀光景點。



 


穿越街道時,兩邊林立的商店名品,都是好多年前我的奢侈品,如今看到也是直接經過看也不看,因為用不到了,我跟shu-kai說;好在我們不是住再此地,否則爸爸可能就破產了。



在市區中逛,偶兒你會看到這樣的東西,懸掛在那兒,每個設計的樣式都不同,古色古香的設計,或是質樸的設計都有你說是什麼呢?



走出巷道一眼就瞧見建築在山邊的教堂,緊連著的教堂就是一個童玩博物館(Spielzeugmuseun),



裡面展示的由17世紀至20世記的童玩,兒童票€1成人票€3歐元


同玩區可以照像,但是另一邊有許多架的古董樂器則是禁止照相,在歐洲不管你是到任何博物館幾乎都是禁止照相的,這一點務必要尊行,這是一種國民的禮儀,有些博物館是強制,所有多東西都要寄物包括手機。



這童玩所展示的都跟早期的生活有關,很精緻也很有趣,宛如一個時代的生活縮影,由於時間倉促,僅能以走馬看花的速度匆匆掠過,依我的經驗如果要參觀博物館,小型的至少要耗費半天時間,如果大型的2天也不一定欣賞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