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下廚房的人總是覺得做菜很簡單,就像我家的老公跟兒子。

孰不知做菜的辛苦不是勞力而已,還得傷神費盡心思兼顧家庭計算跟營養。




每次兒子看我做菜如魔術般輕易就上桌、總是興趣的問我下次是否讓他也可以試試?

而我是覺得男孩子應該把書讀好,煮飯這檔事還是覺得男、女各司其職比較好。



這是不是我這女人也有助長大男人主義的趨向 ? 也真枉費我在職場的一番作為,竟然骨子裡傳統的包袱還是拋不去。




************













大麥町先生今天不在就我跟兒子兩個人所以我們就吃中餐了。這一道"蔥油雞"只選雞腿份量不多但一餐解決夠了。

如果你要做全雞依照作法成許,其他材料份量依重量大小拿捏了。




蔥油雞 /  Hähnchenkeulen mit Frühlingszwiebeln




(A)
雞腿Hähnchenkeulen ......1支
鹽 Salz .....1/2小匙
蔥Frühlingszwiebeln.........1根
薑 Ingwer.......2片
麻油Sesamöl.....少許 (塗抹雞皮)

(B)
沙拉油 öl.....2~3大匙
蔥絲Frühlingszwiebeln   ......1支
鹽 Salz   .....1/4小匙



作法;

1.雞腿塗抹上適量的鹽稍微醃製10分鐘入味。

2.準備一鍋水大火煮開。盤中舖上薑片、蔥段、將雞腿整支擺入。。送入蒸鍋蒸15分鐘,完成後不要掀蓋熄火再悶10分鐘。可以筷子挿試雞腿測試是否熟透,拔出筷子如無血水即可。

3.取出蒸好的雞腿不要立即剁塊,在雞腿上刷上香油保持雞皮濕潤,稍微降溫待雞汁鎖住再剁,雞腿降溫之後才跺塊,雞肉也比較不會鬆散。

4.材料B的蔥切成細長絲,放入一碗冰水中泡一下,待蔥絲卷區瀝乾水份。備用。

5.雞腿剁塊排盤再放上蔥絲。。加些許的鹽

6.熱鍋加入沙拉油燒熱之後淋在蔥絲上,即完成一道簡易蔥油雞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