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要燉肉、或是熬湯、那種幸福的感覺洋溢著整間屋子


我喜歡當家庭主婦


那種成就感只有用〝愛〞烹調的人,才感受的到


不管我是不是一位讓人畏懼、嚴格的媽媽或是妻子


但是我用香味征服了他&他


這是我覺得自豪的


※※※※※※※※


‧五花肉一整塊    過水去污、定型、切厚片。拭乾水份、以醬油醃製10分鐘。


‧熱一鍋油,將肉入油鍋中略炸,至醬油香及肉香溢出即可,將五花肉移出油鍋。


‧將鍋中的油倒出,加入3湯匙的油爆香蔥(一根切段)、薑(一片)、蒜(五瓣)、乾辣椒(三根)。


再將炸好的肉放入鍋中拌炒。


‧淋入適量的花雕酒、加入原色冰糖2大匙、略許的醬油跟覆蓋住肉的水量,這道肉你無需放鹽阿~。


‧放入泡過熱水洗淨去硬梗的乾香菇(小朵),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50分鐘。


完成50分鐘的蓋蓋燉煮之後,接下來就是掀開鍋蓋轉大火收乾湯汁了。


一開始你會覺得這湯汁還是很水,保證你湯汁收到適量時,那濃稠的膠質讓整道肉的感覺是晶瑩剃透。


我真是無法形容當那肉盛上盤子時,那肉質的顫抖,似乎端盤的手一重它可就灘散了呢~


 


 


 


醬油牌子我是用 萬字- KIKKOMAN


建議:


肉一定要過水......


一來‧可以去除血水。


二來,幫助上色。


三則 是所謂的"定型 "經過水之後的肉,很容易切出你希望的形狀,而且不會在烹煮之後肉型走樣。


 


 


 

arrow
arrow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