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抓餅NAAN】搭配紅醬咖哩雞或是羊肉真是絕配。


這一道食譜是來自格友Daphne的分享,配方的內容跟作法我都有修改,我覺得很滿意。


如果喜歡Daphne的配方作法也可以連結過去看看。






這個麵團在早上9點揉出來的,一直沒時間忙到下午1點我才有空將他們做成麵餅。




經過4個小時室溫中的靜置都覆蓋在盆中。


麵團發酵完的氣孔很漂亮,我將麵團分成4等份,稍微桿開之後以甩的方式,將麵團甩開成約20cm的圓餅。


我不知道〝甩〞跟〝桿〞他們之間,對麵團有無微妙的差異,但是被我甩的薄薄得一片麵皮,在烘培時竟然膨脹的很飽滿,所以我只用了3分鐘烘熟一張薄餅,而且沒有加鍋蓋,烘熟的餅不乾、不硬,效果很好。




這一份健康美味的【印度抓餅】心得分享給各位,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喜歡。


 


【材料】4張餅


中筋麵粉Weizenmehl ....300g (奧地利Type 480)


糖Zucker ....1小匙 〈5g〉


鹽Salz.... 1小匙〈5g〉


乾酵母粉Hefe.... 1小匙 〈2g〉


凝固狀優格Jogurt ....150g(原味)


水Wasser....50g


沙拉油Öl.....1大匙〈15g〉


 


【作法】


1.以上混合均勻,再加 上沙拉油 1大匙揉成光滑麵糰,進行第一次發酵約2倍大。


2.第一次發酵後,將麵團分割4份滾圓鬆弛10分鐘


3.在將麵團,桿、甩成薄片。


4.將空底平鍋加熱,放入NAAN 烘煎兩面至熟成......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