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的朋友喜歡吃麵食,原本今天就打算包〝包子〞,既然朋友帶著孩子來玩我就多做了些。




500g絞肉、500g麵粉包了些『菜肉包子』。


另外要讓孩子吃的開心,又加做了麵粉1200g的雙色饅頭,總共麵粉 1700g。孩子們吃得開心除了當下午點心外加晚餐,2個大人4個孩子就讓這一堆包子、饅頭給打發了。




有客來訪以客優先,所以兒子吃的不過癮,要求我今天再做,所以又做了下面的配方量來滿足他的口慾。


結果蒸好了還是給朋友再送過去一些,做包子饅頭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事,難不了我。


除了圓形包子我也換換樣子做個『麥穗包子』,討孩子的歡心讓他們多吃一些。


最近麵粉用的兇光是蛋糕、包子的,我想也用了3公斤,好加在都不是我吃。


 


想學『麥穗的包法』捏法艾瑪家有影片教學點進去看


看影片順便可以聽一聽邊邊的旁白,童言童語很有趣『動物園有獅子ㄜ~』




想學『金魚嘴的包子』的捏法艾瑪家也有影片可以學點進去看


如果影片看不到建議妳在網上搜尋打上文章裡的標題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Weizenmehl ....600g (奧地利type480 glatt)


速溶酵母Hefe.... 5g


泡打粉Backpulver.... 5g


細砂糖Zucker ....25g 


鹽Salz....2g


水Wasser.... 300g


沙拉油Öl .....15g









【做法】


 


1. 將麵團材料拌勻揉成麵糰 。 麵糰揉勻後裝入一塑膠袋裡,醒麵30分鐘 。‧‧‧(這個時間開始製作內餡)


2. 將麵糰放在案板上,以桿麵杖將麵皮桿壓出空氣、並捲緊成圓柱型 。


3. 分割,切小塊@35g,稍整型成圓形後醒麵10分鐘 。


4.將麵團壓扁、桿開成中間厚、邊緣薄得圓形,包入肉餡1大匙、捏合。


將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醒10分鐘。(此10分鐘可以準備將鍋中水燒開)




5. 水燒開放上蒸籠大火蒸15分鐘 。


6.時間到蒸籠離火、略掀蒸籠蓋讓些許蒸氣散發,讓蒸籠內外氣溫降低溫差,之後約2分鐘在將包子取出,取出的包子請以棉布加蓋保溫否則包子暴露空氣中表皮會很快乾裂。


 


【內餡】


豬絞肉....250g


牛絞肉....250g


大白菜.... 8片葉‧‧切絲


薑...3片‧‧‧切末


蔥....2根‧‧‧切蔥珠


豬油...1大匙


麻油...1大匙


鹽、醬油、白胡椒、味精適量(沾一點拌好的肉餡,自己嚐一下餡的鹽淡增酌調味。)


 


【作法】


〈1〉將大白菜切絲以少量的鹽抓捏去澀水,捏乾。


〈2〉將所以材料拌合至肉餡產生粘性。即為菜肉包子內餡。


 


 


我家的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