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說多吃豆類有益健康,中國人歷史文化悠久,老祖先早就將豆類列入中醫養身寶鑑文獻中,舉凡熟知與融入日常生活中紅豆、綠豆與黃豆‧‧。


老奧向中國人學習,超級市場的架上黃豆製品越來越多,全歸類於養身保健食品,但是由於市場供求的關係,雖然黃豆製品已經佔據一部分的架位,並且融入日常奶製品中,但這價位依然無法普及化。




老奧吃『豆類』中式製品最容易接受的還是〝豆腐〞,但是由於飲食習慣,為了吸引更多的奧地利人,商家試著在豆腐中加上火腿跟起士,說實在的這樣的豆腐我還真不願意買來嚐試,我覺得這吃起來的感覺味道,一定又被強烈的火腿或是起士味亂了味覺。如果要以中式方式烹調,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料理!




至於綠豆、黑豆這一類的豆類,養身的老奧大多數是用來培育成沙拉食用,而這『紅豆』好東西雖然超及市場買的到,但是我還真不知道他們如何處理?有一點很清楚的是老奧的習慣豆類都是吃鹹的。


根據我的經驗只要是甜的紅豆食品包括這包子或烙餅,我知道請老奧吃這絕對一種暴殄天物的事情,他們也會謝絕嚐試,所以養身就自己獨享了。





【材料】


中筋麵粉粉 ......500g


全麥麵粉...... 100g


乾酵母...... 6g


泡打粉...... 6g


砂糖...... 50g


鹽 ......3g


水..... 300g


沙拉油...... 1大匙





【內餡】


粗豆沙......500g







【製作】


麵糰製作採直接法‧‧將所有材料入一個大盆拌勻之後取出,在工作檯面上揉壓成光滑麵團。


基本發酵-20分鐘‧‧‧分割-@80g 滾圓‧‧‧


中間發酵~10分鐘。




【整形包餡】


1‧最後發酵30分鐘‧‧‧拍上乾粉。



2‧取一個厚平底鍋,小火、無油乾烙,至兩面黃,即可。



※※以電爐12度的規格我是用6度烘烤~一面烘6分鐘兩面12分鐘。




3‧或放入預熱的烤箱‧餅上再壓一個烤盤,


※※預熱烤箱以180度c 烘培20-2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